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刘奇葆:提升服务决策能力 打造“智库国家队”

2017年02月25日08: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扩大会议,强调高端智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突出“出成果、抓运行”两大任务,着力提高研究质量,着力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服务中央决策能力,打造真正意义的“智库国家队”。

刘奇葆指出,2016年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迈出实质性步伐,高端智库的研究成果日益厚重、国内外影响不断扩大、管理运行逐步规范,带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加快发展,整体呈现健康活跃的发展态势。

刘奇葆强调,服务中央决策、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是高端智库的核心使命。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密集优势,深入开展重大理论问题和重大现实问题研究,更好承担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职责。要探索建立智库与决策部门对接机制,把党政部门政策研究同智库对策研究紧密结合起来,实现良性互动、供适所需。要积极开展智库对外交流,在国际舞台亮相发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要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探索形成符合决策咨询规律、体现智库特点的管理运行机制,为建设新型智库发挥先行先试作用。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宣传引导,为智库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社会条件。(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5日 04 版)

(责编:王金雪、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