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李克强和张德江分别会见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

2017年02月24日07: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月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 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李伟红)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

李克强表示,意大利是中国在欧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友好源远流长。昨天,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中方愿同意方加强交往,巩固互信,着力推进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增进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发展,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意方深入对接发展战略,做好中长期合作发展规划,促进双向贸易投资持续平衡增长,加强创新政策交流与产学研合作,拓展第三方市场合作,扩大留学生和实习生交流规模。希望意方为欧盟全面、彻底履行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中所作承诺发挥积极作用,促进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马塔雷拉表示,意中传统友谊深厚,在诸多方面拥有广泛共识,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意方愿同中方加强高层交往,制定好新的经济合作行动计划,拓展基础设施、科技、环保、创新等领域合作,促进相互贸易投资,推动两国关系与合作在2020年意中建交50周年之际达到新的水平。意方愿为促进欧盟和中国关系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2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2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李伟红)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

张德江说,意大利是中国在欧盟内的好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自2004年中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后,两国关系进入全面发展的快车道,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昨天,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达成许多重要共识,相信必将推动中意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两国立法机关交往的首要任务是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合作共识,营造良好的法律保障环境,促进两国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的友好合作,推动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马塔雷拉说,意方支持两国立法机关加强合作,愿深化两国经贸、文化等领域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意中关系友好向前发展。

王晨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4日 03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