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湖南出台规定 为领导干部参与金融活动划红线

2017年02月08日08: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长沙2月7日电  (记者颜珂)为严格规范领导干部在金融活动中的行为,2月7日,湖南省委印发了《关于禁止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在金融活动中谋取私利的规定》。

《规定》明确划出了领导干部在金融活动中的“红线”:一是对领导干部,明确提出了应当遵守和不能做的事项,如“不得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和其他特定关系人从事金融活动提供便利”;二是对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和其他特定关系人,明确提出了不能参与金融活动的具体情形,如“不得在领导干部管辖的地区、单位和业务范围内承揽金融业务,且不得获取相关的薪酬、奖励或者其他私利”。同时,《规定》明确了五项监管措施,包括报告、回避、公示、集体决策和责任追究。

记者注意到,《规定》涵盖了各种主要金融业态,将金融活动界定为“相关单位与金融机构发生的存款、贷款、票据、债券、股票、信托、理财、基金、保险、担保以及其他金融衍生品等业务活动”。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08日 11 版)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