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俞正声在新疆调研:推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深化改革 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

2017年01月19日07: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18日电  (记者杨维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近日在新疆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推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深化改革,更好发挥兵团作用,切实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

16日至18日,俞正声来到新疆,深入兵团农场、连队、社区、企业,并多次召开会议,与干部职工和各族群众共商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大计。

俞正声十分关心兵团各族群众生产生活。在头屯河农场同和·幸福城社区,他走进社区服务大厅、活动室、培训室、党员电教室,认真了解社区群众生活情况,叮嘱工作人员用心用情把为民服务的事情办好。在新疆恒汇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机电市场、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他仔细询问生产经营、市场销售、技术研发等情况,勉励他们适应市场需求,提升产品质量和竞争力,增强企业内生动力,更好促进兵团发展和兵地融合发展。俞正声在兵团十二师三坪农场民兵值班连,与值班民兵亲切交流,鼓励他们提高综合素质和训练水平,切实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和社会稳定。

推进兵团深化改革,是俞正声此次调研的重点。他听取兵团党委工作汇报,与兵团有关方面负责人座谈,出席兵团深化改革动员大会并作动员讲话。俞正声指出,组建和加强兵团,是党中央治国安邦、强化边疆治理的一项战略安排。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深化兵团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改革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重大举措,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中央对兵团的定位不动摇,强化党的核心领导地位,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改革财政管理体制,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和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切实提高维稳戍边能力,大力推动兵地融合发展。要积极稳妥落实各项改革任务,营造推进改革良好氛围,激发兵团内在活力,确保广大干部职工切身利益,使兵团更好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的作用。

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工作汇报时,俞正声强调,要着眼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和保障民生各项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决依法打击“三股势力”和暴力恐怖犯罪,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及时研究兵团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合力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一同调研。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19日 04 版)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相关专题
· 考察参观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