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李克强会见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

2016年12月03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杨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

李克强表示,中塞建交45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互利合作成果丰富。昨天,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富有成果的会谈,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方愿同塞方继续深化政治互信,加强务实合作,密切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塞方深挖优势互补合作潜力,重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产能合作,按市场化原则开展矿产、农渔业及产品深加工等合作。2014年埃博拉疫情肆虐西非地区,中国向塞拉利昂等地区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努力战胜了疫情。中方愿同塞方加强对口医院、医务人员培训等公共卫生合作,继续向塞拉利昂派遣医疗队。

科罗马感谢中国政府带头帮助塞拉利昂成功抗击埃博拉疫情,加强疾病防控能力建设。他表示,塞中两国患难见真情。塞方愿借鉴中国发展经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矿产、农业等领域合作,开拓通信、公共卫生、旅游等合作新领域,将塞中关系与合作全面推向前进。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03日 02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