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张研农当选新一届中国记协主席

2016年11月10日07: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9日闭幕。张研农当选新一届中国记协主席,邵华泽、田聪明被推举为名誉主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记协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的工作报告,讨论通过了《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了中国记协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选举了主席、副主席,推举了名誉主席,任命了书记处书记。

胡孝汉、田进、周树春、张小国、牛一兵、孙继炼、傅华、陈颂清、张育新、莫高义、马合木提·买合苏提、刘成安等12位同志当选为中国记协副主席。

常务理事会任命胡孝汉、王冬梅、潘岗、张百新、季星星为书记处书记。

张研农在大会闭幕词中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记协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与会同志,并发表了高屋建瓴、语重心长的重要讲话。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致词。这为我们的思想和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承前启后,发挥优势,努力开创记协工作新局面。

张研农说,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年初的“2·19”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论述了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了著名的“48字”职责使命。增强中国记协自身的“四个意识”,同时引导新闻战线增强“四个意识”,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正是记协工作的重点所在。

张研农说,做好记协工作是做好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党的领导这个圆心,记协要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动力、解决问题的工作,努力建设新闻工作者之家、党和政府密切联系新闻界之桥,更好地团结服务和引领广大新闻工作者,多出优秀作品、多出优秀人才。

他说,中国记协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会员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在新闻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改革发展助力,为新闻舆论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胡浩)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10日 04 版)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