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新豫晋皖四省党代会召开 看四位履新“一把手”怎么说

2016年11月07日08: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高雷)根据中央统一安排,2016年和2017年两年时间里,全国省市县乡领导班子将展开换届工作。今年10月以来,新疆、河南、山西、安徽四省份党代会已陆续召开。据悉,河北、福建、江西、湖南、西藏等省份党代会也会在本月开幕。

在已经召开的四省份党代会上,陈全国当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谢伏瞻当选河南省委书记,骆惠宁当选山西省委书记,李锦斌当选安徽省委书记。四位新当选的“一把手”分别发表了履新感言。

陈全国: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新疆的历史重任

陈全国强调,新一届自治区党委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开拓进取、埋头苦干,努力完成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新局面。

陈全国指出,在党中央治疆方略的指引下,新疆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一定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和事业中去,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忠诚担当、恪尽职守,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努力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新局面。【全文】

相关: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领导机构成员简历

谢伏瞻:决心夙夜在公、务实重干

谢伏瞻说,全会选举我继续担任省委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勤勉尽责,夙夜在公、务实重干,与同志们一道,紧紧依靠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推进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事业,决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期望。

谢伏瞻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十届省委作为河南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导集体,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全文】

相关:中共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委简历

骆惠宁:山西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骆惠宁指出,到山西工作4个多月来,我已从心里融入山西人民。在山西发展的历史关头,我能与大家一起奋斗,深感荣幸。这次全会选举我担任省委书记,这是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决心与全体委员一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职,倾心倾力把工作做好,坚决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骆惠宁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在山西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大会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目标要求和重大任务,全省上下在事关山西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问题上形成高度共识,对山西省情和发展规律的认知和把握达到新的高度,展示了山西新形象。全省奋发向上的大氛围正在形成,转型发展的合力日益凝聚,开拓未来的信心明显增强。以这次党代会为标志,山西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全文】

相关:中共山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委简历

李锦斌:在我们脚下,是勇闯新路的光明征程

李锦斌说,本届省委班子受命于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担负着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神圣职责。在我们心中,是党中央的极大信任;在我们身后,是全省人民的殷切期待;在我们肩上,是改革发展的千钧重担;在我们脚下,是勇闯新路的光明征程。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倍加珍惜组织提供的机会和舞台,倍加珍惜人民寄予的期待与重托,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和环境,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座右铭,以为民务实清廉为行为准则,恪尽职守、勤勉敬业,励精图治、奋发进取,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优秀业绩,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

李锦斌指出,要坚持把树牢“四个意识”作为根本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绝对忠诚,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要胸怀理想,坚贞不渝守住精神高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创造美好前景。要追求真理,坚持不懈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登高望远的战略思维、科学务实的思路举措,不断提高领导发展、驾驭全局、依法执政的实际本领。【全文】

相关:中共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简历

(责编:高雷、李源)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