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中共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选举中共安徽省委书记、副书记、常委;会议通过中共安徽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

2016年11月04日08:00    来源:安徽日报

11月3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李锦斌同志主持会议。

新当选的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省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按照本次会议通过的选举办法,全会选举产生了中共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届省委常委依次为李锦斌、李国英、信长星、唐承沛、吴存荣、邓向阳、刘惠、刘莉、孙云飞、姚玉舟、虞爱华、宋国权。全会选举李锦斌为省委书记,李国英、信长星为省委副书记。当选举结果公布时,会场内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充分表达了省委委员对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的高度信任和殷切希望。

全会还通过了中共安徽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刘惠为省纪委书记,刘明波、樊勇、许苏跃、陈晓燕为副书记。

新当选的省委书记李锦斌发表了讲话。他说,本届省委班子受命于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担负着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神圣职责。在我们心中,是党中央的极大信任;在我们身后,是全省人民的殷切期待;在我们肩上,是改革发展的千钧重担;在我们脚下,是勇闯新路的光明征程。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倍加珍惜组织提供的机会和舞台,倍加珍惜人民寄予的期待与重托,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和环境,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座右铭,以为民务实清廉为行为准则,恪尽职守、勤勉敬业,励精图治、奋发进取,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优秀业绩,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

李锦斌指出,要坚持把树牢“四个意识”作为根本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绝对忠诚,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要胸怀理想,坚贞不渝守住精神高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创造美好前景。要追求真理,坚持不懈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登高望远的战略思维、科学务实的思路举措,不断提高领导发展、驾驭全局、依法执政的实际本领。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把致力安徽发展作为根本任务,坚定地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要在创新理念上走在前,以敢为人先的闯劲谋发展,把对新发展理念的自觉自信植根灵魂深处,创造性开展工作,树立弯道超车、敢于领跑的雄心壮志,强化创先争优、脱颖而出的进取精神,进一步拉高标杆、勇闯新路,以理念上的先人一步,实现发展上的高人一筹。要在履职尽责上勇担当,以攻坚克难的拼劲干事业,在其位、谋其政,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全力以赴、尽心尽力、绝不怠慢;遇到困难和问题,迎难而上、设法解决、绝不退缩;在紧急危难关头,敢于挺身、果断处置、绝不逃避,坚决做到担责负责尽责。要在崇尚实干上见行动,以善作善成的韧劲抓落实,不仅要善谋全局当好“指挥员”,更要扑下身子当好“战斗员”;

不仅要带头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更要善于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鼓励广大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努力在五年任期内办好一批实事、干成几件大事。

李锦斌指出,要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构筑竞争新优势。要以永不停步的精神致力创新,统筹抓好“去降补”“全创改”“调转促”“放管服”,持续推进“三重一创”,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要以一往无前的勇气深化改革,增强改革信心,保持改革定力,紧扣省第十次党代会的部署,持续抓好国家级改革试点,大力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确保每年都有新突破,每年都能结硕果。要以海纳百川的胸襟扩大开放,把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着力方向,加速融入全球经济产业链、价值链、物流链,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大开放格局。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把造福人民群众作为根本目的,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一切为了群众,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民生工程,扎实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要一切相信群众,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带头严格执行驻村蹲点、调查研究、信访接待等制度,多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解决问题,不断密切人民群众鱼水情。要一切依靠群众,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做到谋划发展思路向群众问计,查找发展问题听群众意见,改进发展措施向群众请教,落实发展任务靠群众努力,充分激发人民群众创造力。

李锦斌指出,要坚持把加强政治文化建设作为根本保障,推动形成更加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要在涵养政治文化中培厚政治生态,带头做到襟怀坦荡、光明磊落,带头做到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带头做到坚持原则、恪守规矩,带头做到严肃纲纪、疾恶如仇,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一切不正之风,大力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要在坚持党性原则中维护班子团结,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凡是涉及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都要经过集体讨论决定,确保议而有决、决而有行、行而有效。要在严格组织生活中促进党内民主,带头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大力发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使班子成员之间真正成为政治上志同道合的同志、思想上肝胆相照的知己、工作上密切配合的同事、生活上相互关心的挚友,和衷共济谋发展,步调一致干事业。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根本准绳,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重品行、正操守、养心性,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30条,带头执行作风建设“两清单”。要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端正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群众观,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始终保持严以律己、克己奉公的坚定追求。要用权不谋一己之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各项规定,习惯于在监督下用权、在监督下工作,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从严从实领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李锦斌指出,新班子当有新气象,新班子当有新作为。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新一届省委班子开好局、起好步。要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在全省组织开展“五大发展见行动——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学习讨论活动”,运用好集中宣讲的方法,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把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讲清楚,把六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举措讲清楚,把六中全会对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讲清楚,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五大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抓好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宣传贯彻,确保全省上下思想统一、行动一致。要抓好年度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要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确保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不出问题。要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李锦斌强调,五年的任期,是一个报效党和人民培养的大舞台,是一个推进兴皖富民、造福人民群众的大天地,也是一个检验我们品行、能力、作风的大考场。我们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依靠全省人民的力量是无限的;我们的任期是有限的,但为全省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历届省委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坚定不移闯出新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美好安徽而努力奋斗。(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汪国梁)

相关新闻


侯建国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

甄占民任中央党校副校长 罗宗毅任教育长

陈辐宽任山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乌兰任湖南省委副书记

焦扬任复旦大学党委书记

蒋超良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赵宪庚、咸辉递补为中央委员

郭开朗任工信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工信部纪检组组长

晋苏皖豫新5省区党委常委调整 4名副书记履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