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中国组织人事报》

新疆库车:对入党积极分子预警谈话

魏立峰 孙峰

2016年10月24日13:5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新疆库车:对入党积极分子预警谈话

今年以来,新疆库车县实施入党积极分子预警谈话机制,全面掌握入党积极分子思想动态,不断提升党员发展质量。

申请入党人员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后,该县要求各党支部及入党介绍人常态化关注入党积极分子思想状况,实行预警研判机制,在思想上对其进行全方位的帮助。入党介绍人通过日常交流、参加党组织生活、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等形式,定期与入党积极分子谈心谈话,传达党的方针政策、党员权利义务等知识,听入党积极分子谈入党动机、谈对党的认识等。如发现思想上存在不良倾向、存在违背入党动机的言行,由党支部及入党介绍人对其进行谈话提醒,谈话提醒一次的限期改正,两次的延长考察期限,三次的取消入党积极分子资格。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