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杜青林:增强创新驱动力 培育发展新动能

2016年10月19日07: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由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与重庆市政协联合主办的2016年中国经济社会论坛18日在重庆举行,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杜青林出席并作主旨讲话。

杜青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着力向创新要空间、要增量、要效益,更好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切实增强创新驱动力,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

杜青林指出,要坚持深化改革,建立健全以市场为导向的创新体系,构建现代创新治理结构;提升传统动能与培育新动能,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打造创新发展“双引擎”;培育充满活力创新主体,发挥企业的核心主导作用,引导资本、人才、技术等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形成多元参与、协同创新的格局;营造崇尚创新创业社会环境,建设良好创新生态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

论坛期间,杜青林还深入重庆市部分企业实地考察了企业创新情况。(据新华社重庆10月18日电 记者陈国洲)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19日 09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