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组图:2016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外国与会者考察三峡博物馆【5】

【查看原图】
与会者在“壮丽三峡厅”参观三峡大坝模型。人民网刘政宁 摄
与会者在“壮丽三峡厅”参观三峡大坝模型。人民网刘政宁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重庆10月13日电 (万鹏)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的“2016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13-15日在重庆举行,来自50多个国家约80个政党和政治组织领导人等200余名外宾与会。今日下午,部分国外与会者来到重庆市三峡博物馆考察参观,了解中国重庆地区的人文历史和现代经济社会发展。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博物馆)前身为1951年成立的西南博物院,1955年因西南大区撤销更名为重庆市博物馆,2000年为承担三峡文物保护工程的大量珍贵文物抢救、展示和研究工作,经国务院办公厅批准设立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博物馆),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

与会者分两组分别参观了博物馆的“壮丽三峡厅”和“重庆:城市之路厅”,从风土人情、人文历史和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等多角度了解中国西南地区、重庆市和三峡库区的整体风貌。

在“壮丽三峡厅”内,与会者在导览员的带领下,细致地欣赏了三峡库区的文物古迹,了解了当地的文物保护工作,并在精美的三峡大坝沙盘台前合影留念。

“重庆:城市之路厅”通过“城市变迁”、“山城漫步”、“工业崛起”、“英雄城市”、“直辖风采”五个陈列单元,以历史为线索,全面的向与会者展示了历史重庆和现代重庆的风采。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明天上午10时将举行开幕式。本届对话会以“全球经济治理创新:政党的主张和作为”为主题,将通过对话交流,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全球经济治理的新思路、新任务和新要求以及中国的五大发展理念,发挥政党的政治引领作用,凝聚各方共识,为推动全球经济治理创新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