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中国组织人事报》

始终把正风肃纪抓在手上

周惠军

2016年10月10日14:0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始终把正风肃纪抓在手上

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是换届成功与否的首要任务,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必须从一开始就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抓早抓细、从严从实。

各级党委要严明主体责任,自觉将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切实发挥党委领导和统筹作用。党委书记担负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对换届工作亲自研究、部署、推动。要对各责任部门的职责和任务进行细化,明确唯一责任人,做到工作到岗、责任到人,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做到齐抓共管,通过层层传导压力,级级狠抓落实,使各级党委、党委书记、有关部门都能做到敢抓敢管敢碰硬,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

坚持从源头抓起,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九严禁”纪律要求,确保党员干部群众入耳入目、入脑入心。按照“四必看”“四必谈”“四必训”的要求,应看尽看、应谈尽谈、应训尽训,做到看懂、谈通、训实,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

织密监督之网,精准高效监督,才能让不正之风无处藏身。要组织进行换届风气巡回督查,采取明查暗访等手段,加强对换届风气的全程监督、全面监督,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及时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把握代表产生、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大会选举等关键节点关键环节,采取测评、问卷调查、派驻现场督导组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监督,进行层层监控。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充分利用12380电话、网站、短信、来信、微信等“五位一体”举报平台,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全天候全方位不间断监督。建立快速查核联动机制,发现问题快速反应、及时查核。对查实的违反换届纪律行为,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坚决查处,绝不姑息迁就。对典型案例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切实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始终保持整治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 (作者系天津市武清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