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刘云山对希腊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16年10月06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时政)刘云山对希腊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应希腊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10月3日至5日对希腊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10月4日,刘云山在雅典会见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应希腊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3日至5日对希腊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在雅典分别会见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左联党主席、政府总理齐普拉斯。

刘云山向帕夫洛普洛斯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刘云山说,中希传统友谊源远流长,经受住了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的考验,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水平持续提升,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愿同希方深化各层级交流合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以古老文明为依托,加强中欧文明对话和交流互鉴,为携手打造中欧四大伙伴关系,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帕夫洛普洛斯请刘云山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他表示,希腊尊重并热爱中国文化,高度赞赏中方在希腊应对债务危机过程中所持的支持立场,对希中关系发展感到满意。当前欧洲和世界都面临危机和挑战,希中作为文明古国,有责任也有能力发挥文化影响力,携手为维护世界和平和繁荣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XHDW)刘云山会见希腊政府总理、左联党主席齐普拉斯

10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雅典会见希腊政府总理、左联党主席齐普拉斯。 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会见齐普拉斯时,刘云山说,今年是中希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中希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方视希腊为真诚朋友和战略合作伙伴,愿与希方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政治互信,坚持互利共赢,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希腊国家发展战略对接,加强基建、海运、贸易、旅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扩大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刘云山赞赏左联党为发展中希关系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愿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基础上深化两党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互鉴,促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齐普拉斯表示,希腊与中国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合作潜力巨大,双方要抓住机遇,推进互利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左联党与中国共产党都是致力于世界和平与进步的积极力量,愿与中共加强在国家发展和全球治理等议题上的交流合作,更好引领希中、欧中关系发展。

(XHDW)刘云山会见希腊议长武齐斯

10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雅典会见希腊议长武齐斯。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XHDW)刘云山会见希腊新民主党主席

10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雅典会见希腊新民主党主席米佐塔基斯。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刘云山还分别会见了希腊议长武齐斯和新民主党主席米佐塔基斯,就立法、文化和党际交流等进行了交谈。

(XHDW)刘云山在雅典出席中欧文明对话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10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雅典国家考古博物馆出席中欧文明对话会并发表题为《加强文明交流互鉴 实现中欧合作共赢》的主旨讲话。新华社记者高洁摄

10月3日,刘云山出席了在雅典举办的中欧文明对话会,并发表题为《加强文明交流互鉴 实现中欧合作共赢》的主旨讲话。他说,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推进文明交流互鉴。习近平主席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凝结着中华民族在长期文明交往中形成的思想智慧,反映了对人类文明历史和现实的深刻思考,集中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所秉持的文明观。我们倡导多元多样、平等相待的文明观,倡导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文明观,倡导以交流交融化解冲突的文明观,倡导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文明观。当前“一带一路”建设取得可喜成果,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中欧应进一步加强文明对话,推动文明交流向前发展,携手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刘云山还出席了雅典中国文化中心揭牌仪式。

(XHDW)刘云山考察中远海运集团比雷埃夫斯港项目

10月4日,正在希腊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赴中远海运集团比雷埃夫斯港考察,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访问期间,刘云山还专程赴中远海运集团比雷埃夫斯港考察,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新华社雅典10月5日电 记者李忠发、陈占杰)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06日 01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出访
· 图片日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