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赵乐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2016年10月04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赵乐际在红安、麻城、金寨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人民网合肥10月3日电  (记者盛若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1日至3日在湖北红安、麻城和安徽金寨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骨干带头作用,为革命老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赵乐际先后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七里坪镇长胜街革命旧址、金寨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驻足瞻仰,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不时询问有关细节。他说,革命老区和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大力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真心向老区人民学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赵乐际深入麻城彭店村、金寨大畈村和东冲村,走访慰问老党员、贫困户,详细询问他们收入怎么样、日子过得好不好,看病、出行、孩子上学方便不方便。在与党支部书记、党员、村民交流时,他指出,党中央决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岗位贡献,促使党组织更好地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组织起来,成为凝聚带领服务群众的主心骨。要坚持不懈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与做紧密结合起来;要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创新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微博、微信等多种方式;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紧密联系实际,切实解决问题,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各项任务。他强调,要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摆在重要位置,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把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发挥好,把农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作用发挥好,把实用技术、农村电商等培训抓好,使贫困群众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04日 04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