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吸引上百万网民参与,地方领导回应累计超过56万件

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10周年研讨会举行

2016年09月24日08: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于洋)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主办的《地方领导留言板》10周年研讨会暨2016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会议23日在北京举行。中央有关部委和各地宣传、网信、信访等部门的负责人、专家学者、网民代表等200多人,围绕“反映社情民意、回应群众关切、推动问题解决”的会议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10年来,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吸引上百万网民参与,先后有56位省委书记、省长通过人民网与网民互动,2000多位市县一把手公开回复网民留言,19个省份陆续建立起留言办理的固定回复机制。截至今年9月1日,栏目获得地方领导回应累计超过56万件。

人民日报社总编辑李宝善在致辞时表示,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栏目“十年磨一剑”,成为覆盖全国的互联网干群互动平台,不仅成为各级领导干部通过网络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样本,还带动了很多地方媒体和地方政府网站因地制宜地搭平台、建机制,为坚持群众路线开辟了新路径。

李宝善说,网络时代,舆论环境、媒体格局、传播方式都在发生深刻变化,但党报的职责和使命没有变。人民日报及人民网将坚持新闻党性与人民性的统一,牢记职责使命,大力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继续构筑各级党政机关与人民群众交流互动的新渠道。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张恩玺与会讲话,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王一彪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人民网颁发了《地方领导留言板》10年特别贡献奖,发布了全国网民留言办理热度指数,《地方领导留言板》新版APP客户端也正式上线。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律师协会等机构的学者和专家参加研讨。研讨会还举办了各地网民留言办理单位圆桌会议。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24日 04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