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李克强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

2016年09月22日07: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9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纽约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摄

人民网纽约9月20日电  (记者吴乐珺、殷淼)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0日下午在纽约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

李克强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奥朗德总统的亲切问候。李克强表示,中法关系保持健康快速发展势头。在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下,中法深化战略沟通与务实合作重要性更加凸显。双方要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密切高层交往,巩固政治互信,推动中法关系稳步前行。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法方在航空、核电、第三方市场合作等领域取得更多进展。我们重视和支持中法核能全产业链合作,愿同有关各方共同推动欣克利角核电项目顺利实施,促进中法第三方市场合作取得更多实质成果。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在国际事务中协调合作,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奥朗德表示,法中关系一直走在西方国家对华关系前列。法方视中国为好朋友,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愿同中方加强核能、农业、金融、旅游、第三方市场等领域合作,赞赏中方为应对气候变化所作贡献。欣克利角项目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方共同推动合作取得成功。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22日 03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