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中国组织人事报》

新疆阿克苏:干部考选前先过民意实绩关

李晋 郭靖

2016年09月19日13:3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新疆阿克苏:干部考选前先过民意实绩关

今年以来,为破解“会考的不会干”“会干的考不好”等难题,新疆阿克苏市在干部考选时专门增设民意和实绩2个考核环节,将群众意见、工作实绩量化成具体分值,与考核成绩按照2∶2∶6的比例计入总成绩,确保选拔出群众拥护、实绩突出、德才兼备的干部。

该市在民意量化考核方面,着重测评群众的认可程度,测评人员包括干部所在单位全体人员、服务对象、辖区“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等,测评采取组织召开测评会议、参评人员填写测评卡的方式进行,测评卡中将群众认可度细化为思想品德、服务意识、业务水平等14个小项,分值均为5分,测评结束当场计算得分,按比例折算后计入总成绩。在实绩量化考核方面,将干部任职期间的荣誉奖励、职级时间、学历层次等作为工作实绩表现,折算成具体分数,最高不超过10分,所有加分信息经市委组织部审核后,反馈给参加考选干部签字确认,并在干部所在单位和上级主管部门公示15天,发现弄虚作假等现象,一经查实直接取消笔试资格。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