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李克强张德江分别会见秘鲁总统

2016年09月15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杨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秘鲁总统库琴斯基。

李克强表示,中秘建交4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昨天,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富有成果的会谈,达成指引两国关系发展新的重要共识。中方视秘鲁为拉美地区重要合作伙伴,愿同秘方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拓展多领域务实合作交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推动年内在秘鲁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取得成功。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秘方充分发挥双边自贸协定以及各项经济合作机制的带动作用,重点推动矿业、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产能合作,着力推进“两洋铁路”等重大项目,共同倡导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为中秘、中拉开展经贸合作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库琴斯基表示,秘中关系发展良好,互利合作潜力很大。秘新政府愿借鉴中国发展经验,继续推进对华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参与秘铁路、地铁和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两洋铁路”项目意义重大,希望双方做好可行性研究,积极加以推进。秘方愿同中方在亚太经合组织框架内密切合作,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促进贸易自由化。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秘鲁总统库琴斯基。

张德江说,中秘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总统先生此次访华,习近平主席同你就中秘关系下阶段发展进行全面规划,达成重要共识。中方一贯高度重视同秘鲁的关系,愿与秘方一道努力,不断加强政治对话,深化全方位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加强同秘鲁国会的友好合作关系,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强治国理政和民主法制建设方面的经验交流,为共同推动中秘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作出贡献。

库琴斯基说,秘鲁愿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验,深化同中方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两国立法机关加强友好交往。

王晨参加会见。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