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李克强分别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柬埔寨首相洪森、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2016年09月08日07: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9月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老挝万象下榻饭店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摄

9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万象国家会议中心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新华社记者 高 洁摄

9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万象国家会议中心会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摄

人民网万象9月7日电 (记者吴乐珺、张志文)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6日晚在万象下榻饭店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李克强表示,新加坡是中国在本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沟通,有利于维护中新关系发展方向,促进务实合作,增进双方人民感情,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李克强指出,发展同东盟的关系是中国周边外交优先方向。今年适逢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双方关系不断走向成熟。中方愿同东盟方进一步扩大共同利益,求同存异,共同发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积极信号。希望新加坡作为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继续为推动中国—东盟关系深入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李显龙表示,新方愿同中方加强交往与合作,推动重点合作项目顺利实施。东盟与中国长期以来形成了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双方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新加坡作为东盟—中国关系协调国,愿为各方增进理解、扩大利益汇合点作出积极努力。

人民网万象9月7日电 (记者吴乐珺、张志文)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7日晚在万象国家会议中心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李克强表示,中柬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方将坚定不移地推进中柬全面战略合作,支持柬埔寨维护主权独立、保持国内稳定、加快经济发展、提升国际地位。中方愿同柬方保持高层接触,密切战略沟通,相互坚定支持,深化各领域合作交流,推动中柬关系进一步发展。

李克强指出,希望双方再接再厉,推动产能、经贸、农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合作走深走实,助力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更好实现互利双赢。中方愿同柬方加强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合作,鼓励更多中国游客赴柬旅游。希望双方继续在中国—东盟和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中加强协作,共同促进区域合作与稳定繁荣。

洪森表示,柬中关系非常友好,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接触,双边合作不断深化,充分体现了柬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柬方感谢中方向柬提供了惠及民生的帮助,愿与中方加强高层交往,扩大务实合作,并推动东盟与中国关系的发展。

人民网万象9月7日电 (记者吴乐珺、张志文)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7日晚在万象国家会议中心会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李克强表示,中马是友好近邻和相互信赖的合作伙伴,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重点领域合作顺利推进。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马来西亚的关系,愿同马方再接再厉,推动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

李克强强调,中方愿同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东盟各国共同努力,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大局,促进共同发展繁荣。

纳吉布表示,马中关系基础牢固,发展很好。马方乐见中国企业积极参与马基础设施、工业园区等项目建设,支持两国金融合作。马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将东盟与中国关系与合作发展得更好。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08日 02 版)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