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张高丽调研京张铁路建设 强调提升冬奥会保障能力水平

2016年09月03日07: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张高丽在调研京张铁路建设工作时强调 切实抓好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 着力提升冬奥会保障能力和水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第二十四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2日上午在北京调研京张铁路等冬奥会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张高丽首先来到京张铁路青龙桥站,察看站台和候车室,了解京张铁路总体规划和环境、文物保护利用情况,接着到京张铁路八达岭长城站施工现场,察看隧道工程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京张铁路、延崇公路的规划建设进展情况汇报。

张高丽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冬奥会筹办工作。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筹办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筹办工作总体计划和任务分工方案,以控制性工程为重点,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建设好,确保在测试赛前竣工并具备办赛条件。

张高丽强调,要切实做好京张铁路及崇礼支线、延崇公路等设施规划和建设工作,形成完备的交通网络,着力提升赛区通行保障能力。建设过程中要高度重视保护文物,尽量避开不可移动文物及历史遗存。要综合考虑赛事和生产生活对水资源的需求,做好相关水利设施建设工作,合理确定建设规模,着力提升赛区水资源保障能力。要统筹考虑赛事需要和赛后利用,建设好比赛场馆和住宿、医疗、安保、水电气热、通讯、市政市容等方面设施,着力提升赛事服务保障能力。要围绕治气、治水、治沙等重点领域,坚持联防联建,着力提升生态环境保障能力。要着力提升工程质量安全保障能力,确保质量安全万无一失。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本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把冬奥会基础设施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为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作出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第二十四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延东、郭金龙参加调研。(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03日 03 版)

(责编:杨文全、谢磊)
相关专题
· 考察参观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