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复兴路上工作室动态画报为G20峰会添彩【2】

2016年08月31日09: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31电 (记者高雷)再过几天,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在杭州拉开帷幕。就在全球目光聚焦西子湖畔的同时,复兴路上工作室推出了一组以G20为主题的动态海报,让人眼前一亮。

“为了向国内公众和国际社会传递中国关于全球经济治理的理念和主张,展示中国积极贡献的真诚愿望,复兴路上工作室策划并制作了这组动态海报。”复兴路上工作室的主创人员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谈到。

复兴路上工作室此前的作品经常会给网友带来惊喜,这次也不例外。形式上,相较于传统海报,采用了动态的表现方式,更具立体美感和视觉冲击。7幅海报主题元素各不相同:有破茧而出的蝴蝶、脚踏独轮的灰熊、汇聚一心的兄弟、脱胎换骨的“言” 与“行”、众多频道的广播台等,让人印象深刻。“7幅海报虽然元素不同,但都是围绕G20杭州峰会主题‘创新、活力、联动、包容’进行破题、立意和构图的。”主创人员告诉记者。

这组作品在色彩上也下足了功夫,饱和的色彩、鲜明的对比营造出海报活泼积极、欢腾热闹的风格,似奇思妙想的前卫艺术,让人阅后纷纷称奇。

内容上,这组海报共分七个部分,主题鲜明,表现形式生动形象。

第一幅,“与时偕行”。作为2016年G20杭州峰会主席国,中国将积极推动G20“破茧新生”,从短期的危机应对平台向长期治理平台转型,实现转型和发展。

第二幅,“平衡发展”。G20是一个大家庭,成员国中发展水平有高有低。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一直倡导G20国家共同推进平衡包容的双赢增长,一方面切实帮助发展中国家解决现实难题,另一方面也为经济复苏乏力的发达国家摆脱困境提供了契机。实现“平衡发展”将成为G20各方利益诉求的最大公约数。

第三幅,“百家争鸣”。 杭州峰会的办会风格是开放包容的,中国始终重视各方意见,尊重不同声音。G20峰会及配套的各种会议,如G20工商峰会、妇女会议、民间社会会议、青年会议和智库会议等,让全球各方共享发言权、代表权、决策权,让全球经济治理理念和机制充分体现各方关切和利益诉求。

第四幅,“躬行实践”。共识正在凝聚,计划催人落实。目前,杭州峰会成果的架构、板块已基本成型,有望达成近30项主要成果,成为历届峰会成果最丰富的一次。中国参与到全球经济治理合作当中,最大的贡献就是推动G20实体化和可操作性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第五幅,“一体同心”。回顾G20每段历程,最珍贵的是各成员同舟共济的伙伴精神。中国作为G20主席国将同各方一道,发扬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伙伴精神,让全球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意识在国际社会播种扎根。

第六幅,“聚沙成塔”。同一个世界,同一个目标!G20,虽然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国家,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新兴大国,但我们的目标是一样的,就是合力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发展贡献力量,我们是共同发展的大家庭,我们需要团结起来共同为建设和发展一个更美好的世界秩序、世界经济秩序贡献力量。团结就是力量!

第七幅,“中国贡献”。在世界经济再次来到转折点的关键时刻,中国聚各界之精英,集世界之智慧,汇全球之能量,积极为全球经济治理建言献策、贡献力量,体现其作为世界经济引擎的大国担当。“南”来“北”往,无论远近;志同道合,携手同行,中国愿在杭州,与“高山流水”的知音相聚,一同谱写“高天流云”的进行曲。

回看整幅作品,无论从内容设计,还是表现形式,可以说立意新颖,生动活泼,视觉冲击和正能量渲染兼顾。动态海报一经发布,各大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国内主流媒体平台纷纷在第一时间推送或转载。此外,也在多个国外社交网站账号上推出了海报英文版,实现了在国内外互联网和手机移动端上同步传播。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高雷、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