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深情牵挂青海各族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纪实

记者 罗 藏

2016年08月29日13:31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深情牵挂青海各族人民

8月22日至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青海调研考察。

这是8月23日下午,习近平在国家电投黄河水电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西宁分公司太阳能电池生产车间考察。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8月22日至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青海调研考察。

这是8月22日下午,习近平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长江源村考察时接受村民献上的青稞酒。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八月的青海高原,天高气爽,群山巍巍,风光壮美。

八月的高原青海,一个激动人心的喜讯在各族群众中传开:习近平总书记来咱们青海考察了!

从昆仑山下到湟水岸边,从瀚海大漠到大山深处。8月22日至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郝鹏陪同下,不顾高原缺氧、不顾旅途劳顿,先后到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企业、农村、牧区一线,与各级干部、企业员工、农牧民群众亲切交流、体察民情、共话发展。

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亲临青海代表团参加审议,对青海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至今仍历历在目、温暖如初。

青海人民倍感振奋:仅仅时隔5个多月,习近平总书记专门来青海视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海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高原大地各族干部群众深受感动、倍感温暖、倍受鼓舞。

“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是我国持续发展最为重要的基础。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

“希望青海在生态文明先行区、循环经济发展先行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建设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亲民为民的情怀、求真务实的作风、夙夜在公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风范和谆谆教诲,播撒在高原大地上,镌刻在青海人民心中!

下一页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