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郭声琨:全面提升防范打击经济犯罪能力

2016年08月19日07: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张洋)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18日在第四次全国经济犯罪侦查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指示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防控风险、服务发展,全面提升新形势下防范打击经济犯罪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和市场经济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郭声琨要求,要积极适应大数据时代新形势,针对经济犯罪复杂性隐蔽性愈来愈强、科技化智能化程度愈来愈高的新特点,大力加强信息化、专业化、实战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一体化、数据化、系统化、科学化的打击经济犯罪工作机制,努力实现对经济犯罪的主动、精确、集约打击。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思想,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准确把握维护社会秩序与激发社会活力的关系,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着力打造过硬经侦队伍。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9日 04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