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中央和国家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人民网记者 赵兵

2016年07月17日09: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职责——中央和国家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七一’重要讲话集中体现了总书记的深邃思想、坚定信念、坚强信心和战略思维”……连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号召结合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和精神风貌全心全意服务人民。

带头示范,坚持以上率下认真学习贯彻

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离不开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和以上率下。连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部署学习贯彻计划,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贯彻,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和贯彻自觉性,形成浓郁的学习氛围,促进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7月3日,中央编办组织处以上干部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专题座谈。7月14日,中央编办理论中心组再次集中学习研讨。中央编办主任张纪南表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握脉络、吃透要点、内化于心,用心领悟讲话的重大理论观点和理论创新,联系自身、找准落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与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同心同向。

7月4日,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和认识。冷溶表示,要高度重视对讲话精神的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全室的学习组织落实好。中心组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大家要把中心组学习精神带回去,把本部门本支部的学习组织好。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意蕴深厚、体大思精,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遵循。”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表示,各部门要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迅速在中央国家机关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自觉、“管党治党必须要严”的思路和“把握基本规律”的要求,加强培训轮训,突出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严字当头,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转作风,治贪腐,正人心,得到全党和人民的拥护。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再次强调从严治党,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响应,纷纷表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中央纪委监察部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大家一致表示,纪检监察机关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地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实践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运用批评教育、约谈函询、诫勉谈话、组织调整、党纪处分等手段管住大多数,实现监督执纪常态化、长效化。

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7月1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时指出,“要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能力素质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警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7月4日,住建部召开党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住建部党组书记、部长陈政高说,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如何把党建设好,使党的肌体更加健康,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等等,这些都是我们要面对的实际,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效运用到解决实际工作上来。

7月6日,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韩长赋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结合起来,紧紧抓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根红线,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

尽责担当,积极推进本领域工作改革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结合本职工作深刻领会学习,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努力推进本领域工作的改革发展。”在学习贯彻中,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纷纷表示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本领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

7月1日,全国政协机关在京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会,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表示,要立足本职、勤政务实,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和工作成效。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始终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担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

中央办公厅各单位以局长办公会、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支部(总支)会等形式迅速组织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教诲,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努力打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机关,建设服务党中央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7月3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主持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李宝荣说:“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深化改革创新,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中央交办的重点改革和专项任务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随着改革进入攻坚克难的深水区,广大党员、干部只有秉持大无畏的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于担当,敢于担责,努力推进本领域工作的改革发展,才能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职责。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17日 01 版)

(责编:杨文全、谢磊)
相关专题
· 最新消息
· 综合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