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纪念周巍峙同志诞辰一百周年座谈会举行 刘奇葆出席

2016年07月16日08: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纪念周巍峙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7月15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出席。

周巍峙同志是我国著名音乐家、编辑家、文艺评论家,是杰出的艺术教育和管理工作者,为我国文艺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创作或参与组织创作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等经典作品,伴随并影响了几代中国人。他主持编纂的《中国民族民间文艺集成志书》,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保存了珍贵的基因。

刘奇葆指出,周巍峙同志崇高的思想品格、优秀的艺术作品和丰富的文艺实践,为我们留下了一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今天纪念周巍峙同志,要学习他勇当文艺“领头雁”,一心热爱党、一生跟党走,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投身进步事业的精神追求。要学习他甘做人民“小学生”,始终眼睛向下、虚心向群众学习,坚持为人民创作、为人民放歌的赤子情怀。要学习他甘为文坛“孺子牛”,辛勤耕耘、埋头苦干、奉献担当、功成不必在我的高尚品格。要学习他甘当文艺工作者的“打杂工”,为官没有官架子、从艺不摆老资格,虚怀若谷、平易近人、甘为人梯的崇高风范。(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16日 04 版)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