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李克强:全面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 推动中蒙关系不断前进

2016年07月15日07: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李克强同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举行会谈时强调 全面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 推动中蒙关系不断前进

当地时间7月14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乌兰巴托国家宫同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举行会谈。会谈前,额尔登巴特在成吉思汗广场为李克强举行隆重欢迎仪式。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摄

人民网乌兰巴托7月14日电 (记者吕鸿、杨涛)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4日上午在乌兰巴托国家宫同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举行会谈。

李克强首先祝贺额尔登巴特履新。他表示,中蒙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中方尊重蒙古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尊重蒙古国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也赞赏蒙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期待同蒙古国新一届政府一道,继续巩固政治互信,保持高层交往,全面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李克强指出,中蒙经济互补性强,进一步深化两国合作面临新的机遇。中方愿做好“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同蒙方“草原之路”发展战略对接,尽早启动双边自贸协定联合可行性研究。在农畜产品深加工、住房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打造合作新亮点,取得新突破。加强金融合作,扩大本币互换规模。密切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

额尔登巴特欢迎李克强总理首次正式访蒙并出席亚欧首脑会议。他表示,蒙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蒙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帮助。蒙新一届政府将致力于保持蒙中传统友好,巩固和发展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经贸合作是两国关系重要支柱之一,蒙方愿以对接两国发展战略为契机,深化双边农牧业、能矿、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加强两国口岸建设合作,加快互联互通。蒙方欢迎中方企业赴蒙投资,对尽早开展双边自贸协定联合可行性研究持积极态度。感谢中方积极支持蒙方举办亚欧首脑会议。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贸易、经济技术、基础设施建设、广播电视等领域15个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会谈前,额尔登巴特在成吉思汗广场为李克强举行隆重欢迎仪式。中蒙两国国旗在广场上空飘扬。当李总理的车队抵达时,礼兵奏乐欢迎,骑兵立马致敬,当地儿童献上鲜花。军乐队高奏中蒙两国国歌。李克强在额尔登巴特陪同下检阅仪仗队,依蒙方习俗问候,仪仗队齐声回应。

当日,李克强与额尔登巴特还共同出席中国帮助蒙古国建设的残疾儿童发展中心项目启动仪式。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15日 01 版)

相关新闻


李克强会见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

李克强与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会见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主席恩赫包勒德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