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复兴路上工作室推出系列微电影 5位老外讲述中国故事

2016年07月08日08: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8日电 (记者高雷)“老马的时空旅行” 、“老穆心中的一首歌” 、“乌哥的中国梦”……这是复兴路上工作室最新推出的系列微电影,主题是“我与中国的故事”。随着最后一部“小贝这个儒学迷”的推出,整个系列已经全部与观众见面。看到这些文艺范儿十足的标题,相信粉丝们已经忍不住要赶紧一睹为快了。

“我与中国的故事”系列是复兴路上工作室历时2个月的时间创作出来的微电影,共5部。影片通过5位外国友人与中国发生的一些实实在在的故事,讲述真真切切的中国情感、中国观点。“以往我们是自己对外讲述中国故事,而这次是让外国人讲述中国故事。”工作室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些外国人来自不同的国家,也代表着不同的身份。其中有政要,有学者,有记者,他们从自己的视角出发,把中国故事讲得充满新意和诚意。

比如,第一集中主人公马丁·雅克,来自英国,他用自己在中国不同时期的所见所闻,讲述着中国近些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用他自己的话说,“就像时空旅行”。再有,“小贝这个儒学迷”中,主人公贝淡宁,来自加拿大,但他生活在中国,工作在中国,爱人也是中国人,“我喜欢中国文化,为什么不可以算中国人呢?”,小贝毫无保留的表达着自己对中国的依恋和热爱。

与以往复兴路上工作室作品不同的是,这次的作品是一部“连续剧”。5部短片,5个主人公,5段故事。看似每个人物构成一个独立完整的影片故事,但实际上它们彼此充满内在关联。通过影片我们可以感受到,虽然5位主人公也许互相并不认识,但他们对中国道路的认同,对中国人民的情感却是相似的,观众不自觉间就会把这5段感情关联起来。

在创作手法和表达方式上,这个系列也与以往的作品有所不同。“以往的影片更加注重创意、爆点,而这次作品主要采用微纪录片的方式呈现,以娓娓道来的方式讲述外国人的中国见闻”,工作室人员告诉记者。整个系列的画面流畅,配乐轻松,故事都是发生在主人公身边的生活点滴,亲切温馨又接地气,很容易感染网友。

这个系列作品选在“七一”期间推出,自然有着创作者的用意。“今年是我们党95周岁生日。95年来,我们党不断完善自己,并带领中国向前发展。但是外国人是否认同中国道路?他们怎么看待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中国所取得的成就?这是我们所好奇的,也是我们制作影片的初衷”。

相关新闻


"复兴路上工作室"推出系列微电影 第一集老马带你穿越时空

"复兴路上"工作室再推力作 动漫风"中国经济真功夫"来袭

(责编:高雷、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