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复兴路上工作室"推出系列微电影 第一集老马带你穿越时空

2016年06月30日13: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视频截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高雷)继5月推出短片《中国经济真功夫》之后,复兴路上工作室又有大动作。今天上午,该工作室推出了一部名为《老外眼中的中国共产党》的微视频。喜欢追剧的小伙伴们有眼福了,因为据了解,这次推出的可是“连续剧”。

复兴路上工作室这次的作品,更像是一部微电影。因为,这里有主人公,有故事,有主题,虽然仅仅一分半的时间,但故事叙述行云流水,拍摄手法也相当自然流畅。

据了解,《老外眼中的中国共产党》系列微视频共五集,这次推出的是第一集。我们可以叫它“老马的时空之旅”。影片的主人公马丁·雅克,来自英国,却是一名典型的“中国通”。影片从他的视角看中国,通过镜头记录着他在中国的点点滴滴,一起感受着中国近些年的巨变。

片大致分为三部分,首先是主人公讲述自己1993年第一次来到中国的难忘经历,当时看到路边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感到惊讶,用他自己的话说,“沿途看到了历史的不同阶段,就像时空旅行”。第二部分,老马再次回到中国,把这里的改变比作英国工业革命,甚至有过之,“就像是人类能量的大迸发”。最后,老马被中国实实在在的改变,被“中国梦”所征服,他看到了未来中国人民的生活更幸福,更自信。

明天就是中国共产党95岁的生日,举国上下都在热烈庆祝的时刻,“复兴路上工作室”的粉丝们自然会有所期待。习惯了一部又一部的经典之作,相信,这次也不会让大家失望。起码,这第一集,就让“影迷”们过了一把瘾。

最后小小剧透一下,听说后面的故事更精彩,老穆心中的一首歌、约旦大叔爱中国、乌哥的中国梦、小贝这个儒学迷……,光听着名字是不是就很带感?一起期待吧。

 

(责编:高雷、崔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