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李克强同出席2016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企业家代表举行对话会

2016年06月29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6月28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同出席2016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300多名各国企业家代表举行对话会。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人民网天津6月28日电  (记者吕鸿、朱虹、杨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上午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同出席2016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300多名各国企业家代表举行对话会。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以及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美国云火炬公司、美国铝业、赛富时公司、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等企业的负责人分别就中国经济形势、结构性改革、制造业升级、金融和资本市场等发言并提问。李克强一一作了回应。

李克强表示,改革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根本动力。我们着力推进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和营改增等大规模减税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挥好人的创造力和市场潜力,新经济、新业态的发展超出预期,为就业提供有力支撑,改造和提升传统动能也取得积极进展。今年以来,中国经济持续保持中高速增长,结构更加优化。

李克强指出,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还处于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我们出台“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等战略,着力推动中国制造智能升级,更好满足不断发展变化的市场需求。部分行业出现产能过剩问题,主要是由于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国际贸易增长低迷造成的,需要各国共同应对。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多措并举淘汰落后产能,同时努力妥善安置富余员工,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

李克强强调,中国将继续按照市场化、法治化方向推动资本市场发展,完善金融监管,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

李克强表示,我们致力于推动中国经济在开放中实现转型升级,将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条件,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打造全球潜力最大的投资市场和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热土。欢迎国内外企业家抓住机遇,在华拓展业务,共同撑起中国未来发展的蓝图,更好实现互利双赢。

施瓦布等表示,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举足轻重。李总理在此次论坛期间既描绘了中国发展的宏观愿景,也介绍了推进改革开放的具体举措,使国际社会进一步坚定对中国发展前景的信心。世经论坛及其成员将积极向外传递信息,继续支持中国发展。

杨晶、万钢参加上述活动。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29日 03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