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瞄准梦想,党建与奥运同行

微博党委、新浪党委携手网络大V走进国家射运中心

2016年06月27日09: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随着业务的增长,微博党支部的党员人数不断增加,已经远远超出了支部建制。2015年8月,微博公司向协会党委请示成立党委,9月,协会党委正式批复中共微梦创科网络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委员会成立。短短不到一年的时候,新浪微博党委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创新,将企业党建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

“瞄准梦想,党建与奥运同行”,5月7日,微博党委、新浪党委携手网络大V走进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联合举办互动联谊党日活动,零距离对话奥运冠军,感受奥运精神。中央网信办和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新浪网和新浪微博的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知名人士、射运中心部分党员和国家射击队运动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新浪网和射运中心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和体会,增进了交流学习和沟通理解,对各自创新党建工作载体、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形成经常性教育新成效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何要将党日主题确定为“瞄准梦想·党建与奥运同行”?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正值新浪网和射运中心“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引向深入的重要时期,又是射运中心里约奥运会赛前准备关键时期,新浪和射运中心共同将党日主题确定为“瞄准梦想·党建与奥运同行”,既体现了两个单位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牢牢把握党建工作目标任务、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抓党建、以党的建设新成效为中心工作保驾护航的基本经验,又展现了两个单位始终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重心放在弘扬爱国精神和时代精神上,形成了各自发展良好环境的有效做法。

双方党建工作都具有鲜明的祖国烙印和时代特征,都以爱国为基点,以中国梦为指引,推进党建工作不断丰富创新。

主题党日活动还安排观看了射运中心(北京射击场)成立60周年纪念专题片,参观了射运中心荣誉室以及观摩国家队训练备战等。

活动期间,为更好地让大家理解射运中心如何将党建工作贯穿备战全过程,充分感受奥运精神。射运中心安排专业教练带队,让党员及网络大V们现场体验打飞碟、气步枪活动,感受射击运动员们的专业专注。体验过后,大家纷纷表示,每位运动员背后都有无数的艰辛汗水和重复练习,这些都是为了在奥运赛场上能够取得好成绩,实在是不容易。尤其是训练场上“让青春和希望随五星红旗飘扬,顽强拼搏、勇夺第一、梦圆里约”的宣传条幅,让学员们感受到运动员们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让人深受感动。

微博党委此次党建活动为企业与政府、政府与网络名人、互联网与体育的深入交流、融合发展创造了良好契机。提升了企业党员的社会参与感,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落到了实处,实现了将党建工作、学习奥运精神以及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拓展了党建工作的深度和广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