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娄勤俭在捷克访问

2016年06月27日14:2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娄勤俭在捷克访问

六月二十四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布尔诺会见了捷克南摩拉维亚州州长米哈尔·哈谢克,双方还签署了两省州友好意向书。

6月22日至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率陕西省高级代表团对捷克进行访问。

捷克是中欧内陆国家,国土面积7万余平方公里,全国共划分为14个州级单位,其中包括13个州和首都布拉格市。

在布拉格市,我省举行了经贸合作推介会,娄勤俭和捷克参议院副议长依沃·巴列克出席并致辞。娄勤俭说,捷克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重要国家,陕西处于“一带一路”核心区位,双方在装备制造、清洁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很大。陕西将坚定不移实施互利共赢开放战略,支持陕西企业在捷克投资兴业,欢迎更多捷克企业到陕开展经贸活动。推介会上,来自能源、环保、燃气、医药、装备制造、房地产开发等行业的中捷企业和商会代表进行了洽谈。

娄勤俭访问了南摩拉维亚州和比尔森州。在与南摩州州长米哈尔·哈谢克会谈时,娄勤俭说,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对捷克开展国事访问,捷克总理也刚刚到中国访问,两国关系达到了新的高度。作为习主席的家乡,陕西将认真落实两国政府达成的共识,为推动中捷关系走向深入作出积极努力。哈谢克表示,陕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经济社会发展较好,南摩州十分期待与陕西深入合作。他提议,构建联通陕西与南摩州的便捷交通物流体系,加强两省州企业合作,推动两地高校间特别是人才交流,在陕设立捷语教育中心,共同开发旅游市场等。娄勤俭对此表示赞同,并代表陕西与南摩州签署了友好意向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农业、汽车、机械制造、文化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在与比尔森州副州长伊沃·葛鲁会谈时,娄勤俭介绍了我省省情,就加强双方合作提出了建议。葛鲁表示,比尔森州将以此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陕西在经贸往来、航空制造等领域合作,推动两省州关系迈上新台阶。

EKOL公司是中东欧地区中型蒸汽轮机主要制造商,去年陕鼓集团收购了该公司75%的股权。娄勤俭专程来到EKOL公司实地查看,对两家企业的合作成果表示肯定,希望陕鼓集团继续发挥优势,架起陕西与捷克企业合作的桥梁。他说,“一带一路”战略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机遇,我们将积极创造条件,推动陕西企业和“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企业加强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访问期间,娄勤俭还考察了斯柯达公司总部、TOSKURIM机床工业研发中心和南摩州科技创新中心,接受了当地媒体采访,并拜会了我国驻捷克大使。

25日上午,代表团离开捷克赴匈牙利进行访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