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罗布顿珠:坚定理想信念 守住基准底线 做忠诚向党一心为民的共产党人

2016年06月26日15:56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坚定理想信念 守住基准底线 做忠诚向党一心为民的共产党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立足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着眼“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的重大决策。通过学习思考,我深深体会到,条件越艰苦、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越要自觉尊崇、遵守党章党规,自觉做到绝对忠诚、干净、担当。

  一、树牢看齐意识,坚定政治立场,做一名对党永远赤胆忠心的人。对党永远赤胆忠心,就是要在坚定信仰信念、学深党的理论、执行党的主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绝不讲条件,永远忠于党、忠于马克思主义信念,在党爱党、言党、忧党、为党,不断强化“四个服从”,增强“四个意识”,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政策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区党委的权威和形象。特别是作为党的民族干部,要强化反分裂斗争,在维护祖国统一、开展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步调一致,敢于经受火线考验,始终做到国而忘家、公而忘私、利不苟就、害不苟去,用实际行动忠诚履行好“治边稳藏”“稳藏必先安康”的历史重任。

  二、勤奋好学,学用结合,做一名有学问、能干事的人。坚持把勤奋好学、学用结合作为终身事业,不仅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还要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知无不为,做到政治上清醒、理论上成熟、纪律上严明,在中央和区党委重大问题上绝不发任何杂音。全面学习掌握经济、政治、社会、历史、文化、民族、宗教、科技、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加强党性修养和知识修炼,注重学用结合,抓方向、谋大势、管大局,与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相结合,与全面贯彻党的治藏方略和重要原则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区党委决策部署相结合,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仗相结合,与查找梳理问题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三、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做一名担当尽责的人。要以舍生忘死的精神,切实肩负起党中央、区党委赋予我们稳定发展昌都的重大政治使命。任何时候都不忘“狭路相逢勇者胜”,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和果敢,不因条件艰苦而降低标准,不因任务繁重而碌碌无为,坚决不做庸官、懒官、无所作为的混官,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决心和勇气来对待党的事业。

  四、脚踏实地、贴近基层,做一名一心为民的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一贯的优良传统。要始终坚持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倾听呼声、问计于民。学会台上功夫脚下使,下基层不受条件限制,创业不提特殊要求,做到群众有困难、有问题、有呼唤就能够出现在群众身边,当好群众的好公仆、贴心人、精神支柱,做一名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公道、正派、一心为民,永远跟人民联系在一起的好干部。

  五、敢于出手亮剑、善于发展,做一名会维稳、懂发展的复合型人。牢牢把握西藏的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把握好工作的着力点和着眼点、出发点和落脚点,瞄准昌都“三稳定”、如期脱贫、一道小康目标,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壮士断腕”的勇气,轻伤不下火线的拼劲,舍生忘死的闯劲,敢于承担维护稳定重任,勇于破解发展瓶颈制约,善于解决民生保障问题,坚持解剖麻雀与以点带面、总结经验与举一反三相结合,科学处理好主动治理和积极防范、政府引导和市场配置、借助外力和激发内力、精准扶贫和补齐短板、开发建设和生态保护的关系,不断强化维护稳定、推进发展能力锻炼,练好内功、打牢基础,把自己培养成稳定上的高手、发展上的好手、群众工作的能手、担当上的强手。

  六、讲规矩、守纪律,做一名有底线、两袖清风的人。严格遵守党章和准则、条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带头遵守政治规矩、组织规矩、纪律规矩、法律规矩,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法纪,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保持清醒的头脑,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欲慎终,老实干事、清白为官、本分做人,不投机、不钻营、不走歪门邪道,按规矩办事、按规矩用权,对手中权力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做到“头顶三尺有神明”,管好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认真履行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做到反分裂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两手抓、两手硬,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从严管理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者系西藏自治区区党委常委、昌都市委书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