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多托:学习党章党规 强化“五个意识”

2016年06月26日15:5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学习党章党规 强化“五个意识”

  学习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维护党章党规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庄严责任和必修课程。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我认认真真、反反复复、原原本本研读和咀嚼党章党规。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规是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我认为学好党章党规,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关键是要吃透领会把握党章党规的精髓要义,锤炼党性修养:学深学透深刻把握党的性质、党的总纲、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奋斗目标,强化党性修养,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学深学透深刻把握党的组织制度,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学深学透深刻把握党员标准和党的干部的基本条件,做到将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铭记于心、融入骨子里,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深学透深刻把握党规党纪要求,做到严守党的纪律,忠诚干净正派做人。我们要按照陈全国书记4月27日在为全区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时提出的争做“六种人”和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讲话要求,把学习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维护党章党规作为时刻提醒自己的警示箴言和正心修身的崇高标准,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的意识。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党章党规,重在锤炼党性,增强党员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始终把学习遵守执行党章党规作为第一要求,作为“基础课”,自觉用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扎牢理想信念这个根,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强化规矩意识。学习遵从落实党章党规最根本的是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把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四个服从”,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这个核心。自觉贯彻执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自觉维护区党委的权威。自觉遵守反分裂斗争纪律,在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

  三要坚持为民服务,强化宗旨意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准确把握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一切为了群众、真心服务群众,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分管部门和联系县、乡、村、寺庙“结对认亲交朋友”,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帮助基层理清发展思路,推动稳定发展民生等各项工作。

  四要勇于担当作为,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全面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推动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两级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群众团体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推动群团事业健康发展;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强化担当意识,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坚持原则,敢于碰硬,推动分管工作上水平。

  五要遵守党纪国法,强化纪律意识。自觉接受党规党纪的约束,时刻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坚决守住做人的良心底线,不越为官的纪律红线,不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真正把遵守党规党纪作为一种政治责任、行为习惯和自觉追求,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上把握方向、感情上把握原则、行动上把握分寸、生活上把握小节。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主动接受监督,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干净正派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总之,我将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融入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之中,经常重温党章,经常重温入党誓词,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检查自己的缺点和不足,真正把学习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维护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行见于效。(作者系西藏自治区区党委常委、区直机关工委书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