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坚定理想信念 争当北疆先锋

2016年06月25日12:59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坚定理想信念 争当北疆先锋

编者按:

为纪念建党95周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学习教育,6月24日,自治区总工会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全区各界党员劳动模范代表“两学一做”座谈会。座谈会上,7名党员劳动模范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坚定理想信念 争当北疆先锋”为主题,围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和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当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劳模先锋模范作用等畅谈了体会和感受。本报将座谈发言摘要刊登,教育引领各领域、各战线、各行业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生动实践,争当推动经济发展先锋、争当维护民族团结先锋、争当促进文化繁荣先锋、争当维护边疆安宁先锋、争当保护生态文明先锋、争当引领各族人民幸福生活先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内蒙古贡献力量。

为培育更多法治人才贡献力量

内蒙古大学法学院 吉雅

做一名合格党员,就应立足本职岗位,用一流工作业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工作中,我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重视教育学生学做人,重视学习方法、研究方法和学术规范的养成教育,重视激发学生的兴趣和问题意识,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民族区域自治地方自治立法研究》、内蒙古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法治内蒙古建设的重点和难点研究》,参与完成《内蒙古自治区民族关系与宗教问题研究》。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民族区域自治地方自治矿产资源开发生态补偿法律制度研究》,并参与了内蒙古社科规划重大委托项目《内蒙古政治建设70年》的研究工作。我先后获得自治区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多个奖项,荣获内蒙古大学10佳优秀女教师等荣誉称号;2015年被自治区党委、政府评为自治区先进工作者,今年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党的培养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坚定党的理想信念,通过“两学一做”,使自己切实达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学术水平,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为自治区培育更多法治人才作贡献。

把“两学一做”落实到行动中

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 魏东波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精神,要真学、真懂。掌握和理解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是对一名党员的基本要求,对于我个人来讲,不但自己要学懂、学通,认真践行,还要带着周围的同志一起学习,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助推公司快速发展。作为一名党员模范,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创业。党员模范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创业精神,高扬艰苦奋斗创业旗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影响周围的同志,让艰苦奋斗、真抓实干、创业创新成为工作准则。

党员模范要敢于担当,甘于奉献。要在大事难事面前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在急事危事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名利地位面前不计得失、甘于奉献。党员模范要有强烈的时代责任感,勇于开拓进取。目前,核工业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时机,面对各项技术更新、成果转化、技术创新等诸多工作,我们要抢抓这一来之不易的机遇,充分发挥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和执行力。党员模范,还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青年同志建功立业。“两学一做”,作为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离不开青年同志的积极响应。作为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同志,我要帮助年轻党员、共青团员树立起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和担当意识,帮助他们提高本领,引导他们正确对待工作学习生活的得与失,鼓励青年人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让他们绽放出自己的激情,发挥出他们的聪明才智。

做“四讲四有”党员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斯琴

劳模党员真正发挥先锋示范作用,首先必须要满足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准,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讲政治、有信念。就是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讲规矩、有纪律。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是完成党的任务的根本保证。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应该严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讲道德、有品行。道德和品行是一个人的灵魂。党员更要注重培养高尚的道德和操守,“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党员只有“重品行”,才会牢记使命,牢记入党誓言,才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才会在重大关头、关键时刻的锻炼和考验中坚定信念,在处理各种复杂问题中经受考验。

讲奉献、有作为。《党章》规定,党员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作贡献。今后,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努力践行“四讲四有”的要求,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磨练意志品质,陶冶道德情操,升华思想境界,做一名为人正派、干净干事、组织放心、群众拥戴的合格共产党员。

学党章 守党纪 当先锋

神华神东布尔台煤矿 张海洋

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的精神内涵,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然要求。把握落实党章的相关要求,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的关键所在。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是学习贯彻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集中体现。党章在“党员的义务”中,对党员学习党的理论、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生产工作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出了明确规定,党员如果能坚持履行党员的义务,时刻按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自然也就做到了增强党性、坚定信念。作为煤矿队长,为了完成公司下达的安全生产任务,做好区队的安全管理工作,我在班组建设工作遇到瓶颈时,创新管理思路,从员工的思想上抓起,让员工的思想跟党、跟公司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在日常的工作中持续保持先进性,管理效率也成倍增加。我的实践体会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握好“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核心要义,把学习活动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落实为具体行动。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学好党章党规,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强化看齐意识,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用一流的业绩,体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团结带领全队队员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为自治区“十三五”规划实施,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贡献力量。

立足本职岗位 争做优秀党员

呼和浩特市交警支队玉泉大队 马黎鸣

通过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正确的理想追求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行动力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交警队伍必须把理想信念教育牢牢落实在为民服务上,把“四讲四有”的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要自觉做到对人民高度负责,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结合起来,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对事业要敢于担当,把理想信念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步一个脚印抓好各项便民利民的工作落实。针对社会上反映强烈的停车难、路口行车秩序混乱易拥堵等问题,今年大队协调上级部门调研施划停车位3180个,查扣非法上路三轮车1064辆,总计查处违法行为2.6万余起,通过科学合理的调配信号灯配时、优化交通流组织等一系列措施,极大地缓解了城区拥堵问题。大队还在大召广场旅游区块增设了综合警务服务平台, 24小时为广大市民及游客提供服务,满足了广大市民及游客的出行需求。

作为一名自治区先进工作者,我要进一步加强对党规党章的学习,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时刻按照党章要求规范一言一行,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优秀共产党员。

做业务排头兵 为事业添光彩

太平洋保险内蒙古分公司 孙瑞霞

作为一名劳模党员,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参加单位组织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明白了作为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政治修养,要讲奉献不言苦争做优秀党员,争做先锋和榜样。

作为太平洋保险内蒙古分公司的高级经理,我在工作中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劳模党员要讲大局、敢担当、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要把自己的工作放在公司发展的大局中去把握,使自己的工作成为公司发展的重要一环。要坚持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爱岗敬业,以过人的本事说服人,以出色的业绩说服人。要牢记《准则》的要求和遵守《条例》的规定,仔细查找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通过纪检监督和员工的监督,把自己和工作团队置于监督之下,带领团队为保障各项业务工作有序开展献计出力。要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各项工作中讲奉献、作表率,带动干部职工为完成工作任务多作奉献,不断提高员工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在单位各项工作中争当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改革创新的先锋,共同为企业发展奉献聪明才智。

总之,作为一名劳模党员,我将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努力为党旗增光添彩。

当好先锋表率 展示党员作为

包头供电局昆区供电分局 崔家增

作为一名有16年党龄的党员,我积极主动地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常怀忠诚之心、自觉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准则,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补足精神之钙、强化自律之基,努力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我的理解就是组织学、自己学、边学边做。通过学习,我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增强了自己的党员意识,时时刻刻想着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坚定了对党忠诚的信念。特别是我对《党章》第三条规定的党员必须“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我的理解就是“组织做、自己做、边做边学”。“学”得怎么样,“做”得是否合格,最终要体现到促进事业发展上,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与自我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标兵作模范,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风采,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组织开展教育,让大家努力成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作为一名党员劳模,我要响应党的号召,紧跟党的步伐,在安全监督管理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把工作做得更加深入、更加扎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人物事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