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君主持召开维护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2016年06月25日12:58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布小林部署工作

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主持召开维护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维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通报近期自治区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佳分别就当前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自治区领导乌兰、符太增、那顺孟和、王中和、杨俊兴、刘新乐、王波、马明、白向群、常军政、云光中、王焕承以及自治区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维护稳定和安全生产是关系经济社会顺利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稳定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充分认识维护社会稳定和抓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尽其责,始终强化做好维护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担当,真正做到为官一任、保一方平安。

会议强调,当前,我区维护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总体平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顺利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在看到成绩、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的同时,更要清醒认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以从严从实的精神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维护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实,有力有效地把维护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积极预防群体性事件,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

王君强调,做好维护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关键是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着力构建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维护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各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把维稳工作和安全生产紧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对工作不力、抓得不紧的,要同时追究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责任。要坚持定期分析研判维护稳定和安全生产形势,认真了解掌握社会稳定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和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情况,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强薄弱环节,提高工作水平。要严明工作纪律,把履行维护稳定和安全生产责任情况作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具体体现,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经得起各种急难险重工作任务的考验,努力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上体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着力筑牢祖国北方安全稳定屏障,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各盟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