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党旗在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盐城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投身阜宁射阳抢险救灾行动

严士组

2016年06月24日19: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6月23日下午14时许,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射阳两县部分地区突发龙卷风、冰雹重大自然灾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灾情牵动四面八方,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江苏省、盐城市主要领导迅速赶赴灾区一线,组织抢险救灾。盐城市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开展支援阜宁射阳抢险救灾“三大行动”的紧急通知》,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开展救灾行动、自觉开展捐助行动、积极开展重建行动,帮助广大群众勇战灾情,以实际行动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

狂风暴雨过后,多个村庄被夷为平地,一片废墟。危急关头,盐城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冲锋在前。阜宁、射阳受灾镇区、街道、社区及重灾村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党群互助组”,广大党员佩戴党徽、亮出身份,把党旗插在了受灾最严重地方,坚决打好抗灾救灾这场硬仗。基层村干部、党员顾不上自家倒塌的房屋、伤亡的亲人,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到抢救伤员、抢通道路中去。灾害发生后,陈良镇成俊村党委副书记王成同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抢救伤员,在得知自己老父亲的房子也倒了,很想赶过去看望父亲,可是当看到受伤群众无助的眼神,听到废墟下虚弱的求救声,他含泪继续投入抢险之中。龙卷风袭来时,新沟镇南湾小学教室屋顶被掀翻了,共产党员李玉红老师用身体护着学生,忍着伤痛与同事一起努力,将5名受伤的孩子托过围墙送上救护车。硕集社区双桥村4组64岁的王奶奶说:“共产党好啊!龙卷风过后,没到半个小时,党员干部就挨家挨户查看灾情、抢救伤员。”射阳县组织455名党员,成立了现场搜救、医疗护理、交通运输、心理疏导、治安巡防等17个救灾抢险突击队,深入一线搜救伤员107人,安置灾民104户,将救灾物资及时发放给受灾群众。

一方有难,八方驰援。市公安局党委第一时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巡特警、交警、消防干警等警力奔赴一线、全力开展现场搜救、人员疏散、道路疏导等工作;市民政、慈善总会等部门党组织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干部深入灾区、开展志愿服务;市卫生计生委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应急医疗队、救护车赴灾区救援;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开辟救援“绿色通道”,组织各科室医护人员及时救治转诊伤员;市县两级中心血站党组织第一时间组织义务献血。

为尽快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24日上午,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市级机关党员干部率先伸出援助之手,共筹集爱心善款48.8万元,市留存党费还拨出救灾专项资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纷纷献出爱心,截止24日下午16时,已为灾区群众捐款1500多万元。离休老党员、原中共盐城地委秘书长崔硕年同志个人爱心捐助1万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