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乐视党委:让年轻党员的心有所归属

2016年06月24日16: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随着乐视网的快速发展,乐视党员人数也在不断增加,目前已达200多人,分散在不同岗位。如何增强企业党员们向心力与凝聚力,如何开展企业的党建工作成了乐视党委最关注的问题。因而,乐视党委结合自身现状,在不断的创新实践中,逐步推进党建工作的开展。

让新进党员找到家

陌生感、无助感是新加入互联网企业的党员同学的切身感受。为了让新入职党员同学尽快融入党组织,乐视党委举办了“组织拥抱你”主题活动,向入职的新党员介绍党委工作和企业发展情况,并听取新进党员对党委工作的意见建议。

5月13日,乐视党委组织三个支部的30多名新入职党员聚在一起,相互沟通交流。党委常务副书记贺劲松简要介绍了党委工作情况和“组织拥抱你”活动主旨,第一支部书记王勃、组织委员柴媞热情把新党员同学一一拉进微信群。第二支部组织委员张鑫细心安排活动内容。第三支部组织委员邓丽凤通过发邮件、微信一一通知新党员参加活动。新进党员加入公司后的无助感在党组织和党员们的温暖中消散,乐视党委又增加了一批新鲜的血液,企业发展增添了新的力量。

加入公司4个月的控股供应链党员高小杰说:“以前觉得党组织活动都是十分严肃的,没想到咱们党委的活动可以这么热情活泼,可以如此亲切,对新进党员的感受考虑得细心周到。一进公司就找到组织、找到家的感觉真好。”

第一支部党员尹皓宇在这次的活动中也感受颇深,他说:“我们来自不同岗位,平时也不认识。第一次参加乐视党委举办的活动,就切身感受到了党组织对新成员的关心,也增进了党员之间的了解。”

党员们纷纷发表对活动的感想,他们认为,党委举办的这次活动把来自不同党组织、不同岗位的同学凝聚在乐视党委这个新组织里,党员的身份得以延续,党组织的力量不断壮大。

同坐一桌的黄亚楠、马辉、赵海澎、李志广4位党员还组成“我为党委提建议”临时小组,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委工作提出了8条建议。

活动结束后,乐视党委共收到38条建议,其中包括:在新员工培训中加入党组织的介绍,让更多员工了解党组织;各支部轮换组织活动;开展公益事业;组织重温革命历史活动等。

乐视党委的同志在看完这些建议后表示,近期将召开专门工作会议,对这些建议进行梳理,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出下半年党委工作方案,更好地推动党委工作高效开展。

为先烈扫墓,在缅怀中继承精神

3月26日一大早,乐视党委组织所属三个支部50多名中共党员迎着朝阳,手擎党旗,前往位于北京西郊的李大钊烈士陵园进行扫墓。

党员们在烈士碑前宣誓,默哀一分钟,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纪念碑鞠躬致敬,敬献花圈,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缅怀之情。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李大钊烈士事迹展馆,展馆展出了李大钊同志生平照片、文字、实物资料250多种,分十个部分全面介绍了他38年光辉战斗的生命历程。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在一件件展品前驻足静立,感受着那段历史,怀念着那些英雄,完成了一次心灵的纯净之旅。

在谈及组织这次活动的初衷,乐视党委组织委员章杰说:“向碑文上所镌刻的一样:李大钊同志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他对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无产阶级的革命前途无限忠诚。组织此次活动正是为了让党员们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在那个革命的年代,多少志士仁人、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民族的崛起和人民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义无反顾地投入民族革命中。是他们的流血牺牲为我们换来了今日的幸福生活。”看完展览,乐视网党委党支部书记王勃激动地说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共党员,更应该懂得去珍惜这用无数革命烈士生命换来的胜利成果,时刻牢记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

在参观的过程中,每一位党员都有着不同的感触,或深或浅。柴媞结合实际工作说道,“作为一名互联网公司的党员,会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按照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创造一流业绩。在工作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勇于承担责任,善于攻克难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来体现和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乐视生态家园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