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信仰的力量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百度党委

2016年06月24日16: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05年,成立不久的百度公司在上级党委的指导下成立了党总支。2011年,百度开始筹建党委,并于建党90周年前夕正式获准成立。目前百度党委下设11个党支部,拥有在册党员3210人,分布在公司各条业务、生产线上,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任重道远。

为迎接建党95周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百度党委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通过参观学习、主题座谈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6月3日,百度党委B支部、N支部组织110余名党员至顺义区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激扬青春拓展活动;6月10日,百度党委A支部、P支部、F支部组织80余名党员至顺义区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活动。

党支部书记率先垂范,现身说法讲党课

讲党课,这个看似普遍的方式,却是最直接的学习契机。百度党委利用拓展活动、参观纪念馆的方式,配合党课的讲授,让党员们有了意想不到的收获。

百度B支部书记、百度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专家李兴建围绕“我为什么入党”主题,与党员们进行了交流分享。

他讲述了自己的父亲——一名普通老党员的故事,他谈到,在困难的年代里艰苦奋斗,父亲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默默奉献,吃苦在前。“厂里的员工只要一提起我父亲的名字,都钦佩他实干奉献,称赞他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由于受到父亲的教育和影响,上学时李兴建就积极向组织靠拢,通过各种形式服务同学们,大学期间光荣地加入党组织。“父亲和我都是平凡的人,但我们都坚定地信仰党的宗旨和原则,坚信通过自己扎实工作,可以服务更多的人,带动更多的人。”

李兴建说,“两学一做”教育学习让自己的思想重回到入党宣誓的时刻,在繁忙的工作中重新审视自己,获得了营养,思想上充满力量。

百度F支部书记、百度人工智能领域专家于佃海以“信仰的力量”为题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党课。

他谈到,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内的一件件展品无言地诉说着艰苦斗争环境中,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以坚定的信仰,奋起抗争,保家卫国的光辉岁月。“今天,百度的广大党员同样需要心怀大局,传承使命与光荣,以实际行动助推企业发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要求“尽快在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掌握互联网发展的主动权,实现属于我们这一代共产党员的使命与辉煌。

党员学以致用,获益匪浅强信念

参加本次“两学一做”系列主题活动的党员来自百度各个业务部门,其中不乏系统工程师、网络工程师、技术支持、运维客服等技术骨干、业务精英。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为党员提供了一次学习充电的机会,两位党支部书记、技术专家的现身说法,更是让人深受感染,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中得以重新审视自己的思想,汲取精神上的养分。

有的党员结合业务工作发表学习体会:两位支部书记、技术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出了科研人员的心声,当前,创新驱动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百度持续发展的动力,作为科研人员的我们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同时,更加坚定了技术报国的决心。

百度党委副书记张鹏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百度作为网络空间最重要的入口之一,努力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凝聚共识责无旁贷,而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硬的人才队伍则是当务之急。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恰恰提供了一个强化党员的政治素质和责任意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的契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