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经典瞬间再现党的光辉历程

上海纪念建党95周年大型专题展开幕

增设新时代党员英模事迹展示

2016年06月24日15:12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经典瞬间再现党的光辉历程 纪念建党95周年大型专题展开幕,增设新时代党员英模事迹展示

在中国共产党九十五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民政局指导,上海龙华烈士陵园主办的“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型专题展昨天在龙华陵园开幕。

本次展览主要分为“开天辟地”“浴血荣光”“抗日救亡”“建国大业”“继往开来”五个部分,展览围绕九十五年来党在上海活动的重大事件一一展开,总共陈列600余件珍贵的史料图片或影像资料,生动展现了过去近一个世纪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而不断奋斗的光辉历程。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95年,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具体实践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95年; 是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的95年;是不断正确把握世界趋势与时代潮流,经受各种风险考验,积极探索并掌握执政规律,从而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95年。95年来,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无数先烈出生入死,浴血奋战,乐于奉献,开拓进取,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在党的光辉历程中,每一个经典的瞬间,都是一段珍贵的历史;在95年的风雨历程里,每一个先烈的足迹,都是一座巍然的丰碑。众多先烈像一面面鲜红的旗帜激励着广大共产党员,鼓舞着全体中国人民。主办方表示,举办这个展览,就是衷心希望大家能铭记党的优良传统和先烈的崇高精神,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共同努力。

本次展览还增设了20余位新时代党员英模的事迹展示,表现出不同时期优秀共产党人坚持信仰、不忘初心的本色。展览将持续半年。(见习记者 陈逸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庆祝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