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坚持党校姓党 提升办学水平 努力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江苏省党校工作会议召开 罗志军讲话石泰峰主持

2016年06月24日15:2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坚持党校姓党 提升办学水平 努力开创我省党校工作新局面

6月23日,省委召开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省委书记罗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全面提升党校办学整体水平,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委对党校工作的领导,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全省党校工作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主持会议。

罗志军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立党兴党强党的历史纵深、从实现党执政使命的战略高度,精辟阐述了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重大意义、根本原则和主要任务,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事关党校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也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省各级党委和党校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党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罗志军在深刻分析全省党校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后指出,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办好党校是我们党的一大政治优势,是我们党完成执政使命、实现奋斗目标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的内在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党校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党校姓党为根本原则,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党员干部为根本任务,以培养造就“四个铁一般”干部队伍为重要目标,以从严管理、从严治校为重要保障,全面提升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努力把全省各级党校建设成为与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更好满足江苏干部教育培训需要、在服务党委政府决策中有更大作为、办学整体水平居于全国党校系统前列的高水平党校,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志军强调,坚持党校姓党,是对党校性质、地位和原则的深刻阐述,也是保证党校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灵魂所在。坚持党校姓党,要把高扬党的旗帜、增强看齐意识作为方向,党校教学科研要旗帜鲜明强调“看齐”、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要坚持不懈瞄准“看齐”、一切办学活动要聚焦聚力服务“看齐”,帮助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坚定不移地向党的理想信念旗帜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校姓党,要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使命,切实抓好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特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党性教育要围绕砥砺思想灵魂来开展,按照打动人激励人的要求去深化,少一些泛泛而谈、多结合思想实际,少一些照本宣科、多运用鲜活事例,真正触及党员干部思想深处最本真的东西,不断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坚持党校姓党,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关键,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校意识,正确处理好政治立场坚定性和科学探索创新性、学术研究和理论宣传教育、言论自由和严守纪律的关系,确保党校成为最守政治纪律、最讲政治规矩的地方。

罗志军指出,要适应党校教育规律和干部成长规律,从教学、科研、队伍、管理等多方面入手夯实基础、厚植优势,全面提升党校办学水平。要坚持质量立校,优化教学布局、创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式,逐步形成具有党校特色、满足干部培训需要的教学体系,不断提高党校教学质量。要坚持科研兴校,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科优势,切实提高党校科研能力,努力在党的思想理论研究上积极作为、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上有所建树、推动科研改革和科研转型上形成特色,为繁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话语体系多作贡献。要坚持人才强校,抓好党校师资队伍建设,深入实施“名师工程”,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建好党校兼职教师队伍,培养更多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理论名家和知名专家,使先进理论、先进经验、聪明智慧源源不断地向党校集聚。要坚持从严治校,营造好的校风、树立好的教风、弘扬好的学风,坚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大力发扬认真学习、深入研讨的风气,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风气,戒骄戒躁、大胆探索的风气,使广大学员真正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罗志军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从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出发,认真落实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经费上保障,加强和改善对党校工作的领导。省委党校要加快推进党校办学体制改革,加强对市县党校的业务指导和工作联系,推动全省党校系统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党委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形成分工明确、各负其责、相互协作的工作格局,凝聚起办好党校的工作合力,推动全省党校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石泰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把党校姓党全面贯穿党校工作始终,高扬党的旗帜,增强看齐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要抓好任务落实,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校事业发展,大力推进办学理念、教学方式和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党校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环境。要强化工作责任,把党委主体责任、部门齐抓共管责任和党校直接责任落到实处,切实凝聚起办好党校的多方力量,促进党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炯作会议总结。省委党校、苏州市委、淮安市委、泰兴市委、盐城市委组织部、南京市委党校、宜兴市委党校等7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在宁省委常委,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群众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记者 耿 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