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呼和浩特市政务服务中心:门好进、脸好看、事也更好办

2016年06月23日15:0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呼和浩特市政务服务中心:门好进、脸好看、事也更好办

  记者了解,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政务服务中心以改善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作为切入点,将“两学一做”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群众切实感受到“门好进、脸好看、事也更好办”。

  日前,记者来到呼和浩特市政务服务中心采访。已临近午饭时间,位于服务中心一楼的地税审批办服务窗口,前来咨询业务或者办理审批手续的人仍然络绎不绝。

  走近窗口,记者看到,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有的在认真审核办事人带来的材料,有些在细致解答疑问,并没有因为接近规定下班时间表现出丝毫不耐烦。

  “我们窗口的一个特点就是‘下半场’特别忙,因为从市场准入流程来讲,前面有工商局和国税局的环节,等办事群众来到地税窗口的时候,就快午间吃饭时间了。”地税审批办副主任文金托娅介绍,“为此,我们推出‘延时服务’,办完全部业务再下班吃饭成了所有工作人员的共识,不能让群众再跑一趟。”

  据介绍,地税审批办今年1至5月办结各项登记业务25483户,向纳税人提供免填单服务466户,延时服务736户,预约服务416户,实现了办事群众“零投诉”。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我们党员不仅要提高政治素养,也要做到知行合一,要在工作中学会换位思考,把老百姓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办,自觉地为群众提供最好的服务。”文金托娅说。

  目前,呼和浩特市有行政许可事项的36个市级部门全部进驻呼和浩特市政务服务中心,服务中心有企业设立服务区、建设项目服务区、社会发展服务区共133个开放式窗口。地税审批办服务窗口只是其中之一。

  张其润是呼和浩特一家医学检验公司负责人,只用不到两周时间就拿到《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这让他惊喜,“我5月28日到窗口询问,工作人员现场向我介绍了审批流程和需要的材料清单,我提供了材料后,工作人员端午节前去公司实地检查,节后就把许可证办出来了,真是省时省事。”他告诉记者,按照以前的办理方式,没有两个月的时间,根本办不下来,公司在这期间也无法营业。

  高效、便利、快捷,是前来呼和浩特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群众的普遍感受。在呼和浩特市建委服务窗口,记者见到为某小区幼儿园办理施工许可证的董丽娜,她对记者说,3个工作日前提交了材料,今天就能拿证了,大大降低了企业的时间成本。(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21日电 记者王春燕、哈丽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相关专题
· 党建新成就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