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陈全国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2016年06月23日16:47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今天,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章党规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章党规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围绕“学习党章党规”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意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并作重点发言,自治区领导刁国新、公保扎西、齐扎拉、罗布顿珠、多托、丁业现、王瑞连、王拥军、曾万明、姜杰作书面交流发言。

在专题讨论发言中,与会同志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党章党规的认识和体会。一致表示,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把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模范践行党章,始终严守党的纪律,努力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全部力量。

陈全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党规是党章精神的贯彻体现,是党章在党的建设各方面的延伸和具体化。学习贯彻党章党规,是建设团结坚强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战略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内教育常态化的重大部署;是巩固党在西藏执政基础、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现实需要。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党规,深刻把握党章党规的基本性质、基本纲领、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目标、基本任务、基本要求、基本制度、基本标准、基本纪律,坚持制度建党、依规治党,不断增强全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的意识,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个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形成统一的思想、统一的行动,为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而不懈奋斗。

陈全国强调,区党委常委同志要切实增强自觉性和责任感,带头学习、带头践行,当好表率、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在全区形成贯彻落实党章党规的浓厚氛围。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坚持把党章党规作为增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掌握党章党规的基本内容,熟知党章党规的条文规定;带头遵守党章党规,把党章党规作为加强党性锻炼的根本标准,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体现党章党规的规定要求;自觉贯彻党章党规,把党章党规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生活、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将从严治党贯穿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加强对遵守党章、执行党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

陈全国强调,西藏高寒缺氧、条件艰苦、处于反分裂斗争的主战场,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是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保障。自治区党委常委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头严守党的纪律规矩。

一要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视为生命、放在首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绝对忠诚,坚定维护、拥戴、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强化反分裂斗争纪律,在维护祖国统一、开展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二要严守组织纪律规矩。不断强化“四个服从”,坚决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绝对权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议事、决策、办事,对党委(党组)集体研究决定的事项,要积极主动、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增强组织意识、程序观念,遇有重要问题和事项,要及时请示报告,确保下情上达、上情下达,上下联动、政令畅通。

三要严守财经纪律规矩。在资金使用、项目建设、国有资产管理、“三公”经费使用等方面,依法依规、公开透明、规范合理,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都用在为各族群众谋利益上。

四要严守廉洁纪律规矩。牢固树立西藏虽然高寒缺氧、条件艰苦、处于反分裂斗争的主战场,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严格遵守党章和党纪国法,认真贯彻落实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正确行使权力、自觉接受监督,严格落实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廉洁操守。

五要严守工作纪律规矩。坚持以身许党、以身许国,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心无旁骛、竭尽全力,提高在藏率、在岗率,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忘我工作,努力做到“三有四不怕”。

六要严守生活纪律规矩。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加强道德修养,远离低级趣味,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方式;重视家庭家风建设,做到自身清、家人清、身边清,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武警西藏总队、西藏公安边防总队、西藏公安消防总队负责同志,区(中)直单位负责同志,西藏军区政治部、空军拉萨指挥所负责同志,区党委组织部、区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肖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