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各地:向李保国学习 为人民谋福利

2016年06月22日10:10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全省各地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向李保国学习 为人民谋福利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在我省各地引起强烈反响。学在先,更要做在前。我省各地党员干部表示,要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李保国同志对标,真正把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到服务发展、造福百姓的实践之中,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近日,石家庄市组织召开全市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提出把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各级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座谈交流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体会。保定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决定通过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会、座谈交流、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对照他的先进事迹找差距、明方向,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

承德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提出把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学习范振喜、弘扬塞罕坝精神紧密结合,与“脱贫攻坚党旗红”、“一抓三促奔小康”紧密结合,从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衡水市在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积极开展专题学习的同时,还将向李保国同志学习内容纳入干部学习培训计划,通过党员干部培训班、青年读书班、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等方式,广泛开展学习活动。定州市组织各单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夯实脱贫攻坚推进举措,要求各级各单位帮扶责任人到贫困户中进行深入走访,进一步落实帮扶措施。

李保国曾长期扎根内丘西部山区,亲手培育出富岗苹果这一驰名品牌,为山区群众增收致富、摆脱贫困作出了巨大贡献。近日,内丘县召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动员大会,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见行动,争做李保国式合格党员。岗底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沣军说:“我们岗底成立了160人的‘李保国128技术服务队’,要把他教给我们的128道苹果生产技术工序推广出去,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扶贫事业呼唤新愚公精神。”连日来,涿鹿县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热潮。该县提出,立足科技创新,建设“葡萄、苹果、杏扁、休闲果品、设施农业、现代农业、特色种养、生态涵养、文玩核桃”九大农业科技扶贫园区,覆盖全县17个乡镇、373个村,辐射带动所有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我们将建设李保国纪念园以及李保国事迹陈列宣讲馆,使葫芦峪成为新愚公精神的教育基地,让李保国精神永驻葫芦峪,永驻太行山。”平山县葫芦峪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后提出,发扬新愚公精神,继承李保国遗志,加快在太行山复制葫芦峪模式的步伐,今年在太行山上高标准开发荒山30万亩,带领3万农民脱贫。

学习活动中,获得“燕赵楷模”称号的大厂回族自治县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编办主任关松发和同事们正为做好失地农民安置保障、办好大厂为人民服务网等工作加班加点。关松发说,“我们要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牢记宗旨,不忘初心,开拓创新,为人民谋福利,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