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彭清华: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

2016年06月22日14:16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

6月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来到南宁市纬武社区第五党支部,参加该支部与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第三党支部联合举行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讨论会并讲党课。记者 黄 克/摄

“我是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今天来社区直接报到,与同志们一起学习交流。”在建党95周年即将来临之际,6月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南宁市纬武社区第五党支部,参加该支部与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第三党支部联合举行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讨论会并讲党课。

会上,纬武社区第五党支部书记郝红梅、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第三党支部书记韦献飞分别作中心发言,总结支部前一阶段学习教育情况,对照查摆不足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黄辉、黄艳琼、何文凭、李秋霞、杨文娟、雷春师等支部党员结合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彭清华边听边记,同大家一起交流,对两个支部的党建工作和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予以肯定。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在理论和实践上都取得重大突破。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步步深入,要求越来越高,覆盖面越来越大。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的基础,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如果都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党就会更有力量。中央把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作为这次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就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使我们党始终保持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彭清华强调,要讲政治、有信念,做到政治合格。关键是学好党章党规、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讲规矩、有纪律,做到执行纪律合格。党员应强化组织观念,遵守组织纪律,接受组织监督,带头移风易俗,坚决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作斗争。要讲道德、有品行,做到品德合格。中华民族历来注重修身立德,共产党人更应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始、慎终、慎独、慎微,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要讲奉献、有作为,做到发挥作用合格。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党员应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在社区工作的党员干部,处在跟群众打交道的第一线,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明白哪些是应该坚持和恪守的,哪些是应该反对和禁止的,要多为社区困难群众着想,在克己奉公、辛勤付出中收获宝贵的精神财富。

彭清华指出,当前全区各级党组织正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的已进入第二专题学习讨论,但也有个别地方和单位存在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推进不到位等问题。他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立行立改,认真抓好“三会一课”,开展好党员发挥作用的主题活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会前,彭清华参观了纬武社区党组织活动场所,了解社区服务阵地建设和社区党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及机关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制度等情况。

范晓莉、王小东、喻云林参加上述活动。(记者/魏恒 蓝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