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华时评:来自人民为了人民

2016年06月22日13:1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新华时评:来自人民为了人民

中国共产党将迎来95岁的生日。回首过往,党的成长可谓“创业艰难百战多”。党之所以能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闯过一个又一个险滩,关键在于党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与支持,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就始终如一为了人民的福祉而奋斗。党的一大就提出要将工人、农民和士兵组织起来;土地革命时期,“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而百万支前民工用小推车“推出”淮海战役的胜利保障,则是战争年代党与人民同心同德的生动写照。

百余年的中国近现代史、九十多年的党史历程,都证明惟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从满目疮痍、贫弱交困的农业国发展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党带领人民用几十年的时间走过了西方超过百年的发展之路。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共产党执政兴国的中流砥柱作用显得更加重要。

斗转星移,初心不忘。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每一名共产党人都应牢记,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

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不是一句空话。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八项规定到“反四风”,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到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不断巩固和加强。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中国共产党人惟有与人民形影不离、心心相印、同甘共苦,才能在爬坡过坎、共克时艰的过程中凝聚起必胜的力量,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中国梦才能顺利实现。(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萧海川、白靖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观点评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