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申纪兰:永远跟党走

2016年06月22日10:16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是共产党员征文】永远跟党走

平顺县西沟村党总支副书记申纪兰口述

作为一名有63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对党有着特殊的感情。没有在旧社会生活过的人,很难想象我们这个国家是怎样走过来的。从旧社会到新中国,从一穷二白到共同富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领路人,这是我发自内心的感悟。

我多次得到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我不能辜负这个称号。这个称号在我心中是最高的荣誉。我还记得,1953年,在镰刀与锤头组成的党旗下举起右手,那一刻,我庄严地立下誓言,确立了自己一生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仰。

西沟在半个多世纪前是个穷山沟,山是石头山、沟是石头沟,人称为“金、木、水、火、土”五行样样都缺。为改变贫穷面貌,我带着“娘子军”天不亮就上山,天黑了才回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经过多年的苦斗,荒山披上了绿装。1978年,西沟村开始筹建铁合金厂,浙江温州的一个推销员找我推销铜线,开口就要给我回扣,我当场一口回绝,十几天后,我收到了一封浙江温州的来信,信中感叹说:“申大姐,你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从入党起,我对自己说,加入党组织就要做合格的党员,当干部就得为人民服务。这是我的心里话。

前些年,有个老板想和西沟村合作开发铁矿,偷偷把一沓钱放在我家里。我发现后,就和乡里党委书记把钱给这个老板送了回去。我告诉他,和西沟合作可以,但不能用这种方法。

我带领乡亲们办企业,因为我有一点名气,乡亲们想把我的名字作为村办企业的品牌。我同意了,但我申明不收一分钱,不入一分股份。

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我被选为省妇联主任,但我不想离开劳动一线,组织上同意了我的请求,“不转户口、不定级别、不领工资、不要住房、不调工作关系、不脱离劳动”,如今我仍然与村里群众一起下地劳动。

有人对我的做法不理解,我就告诉他们说,一个人,你要光为自己打算,就不要当干部了;你不想为人民服务,就不要入党了。你干的事,哪个对,哪个不对,哪是为人民,哪是为自己,群众看得清楚哩。

从我入党起,我的人生就同党和人民的事业连在了一起。党给了我一切,西沟土地给了我一切。我要永远按党的要求做事,永远跟党走,永远为群众服务,带领乡亲们发家致富,一起奔小康。(张娟整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综合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