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孙志刚参加丝路国际论坛暨中波地方与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出席第四届中国波兰地方合作论坛并发言

2016年06月21日17:45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孙志刚参加丝路国际论坛暨中波地方与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出席第四届中国波兰地方合作论坛并发言

当地时间6月20日,丝路国际论坛暨中波地方与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在波兰华沙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波兰总统杜达、波兰总理希德沃致辞。

  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参加丝路国际论坛暨中波地方与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出席当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波兰地方合作论坛并作了题为《开发大数据资源 掌握发展主动权》的发言。

  在第四届中国波兰地方合作论坛上,波兰外交部国务秘书杨·杰基查克,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波兰经济发展部副国务秘书亚当·哈姆雷什查克分别致辞。

  孙志刚在发言中说,中波友谊源远流长。这次习近平主席到访波兰,必将推动中波友好合作再上新台阶,为贵州与波兰各地加强务实合作提供了重大机遇。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蓄势待发,特别是以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突飞猛进,正引领各行各业整体上处于群发性突破和颠覆性变革的前夜。贵州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动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强力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把大数据作为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战略引擎,深入挖掘大数据商用、政用、民用价值,以大数据引领科技创新,培育发展大数据产业,运用大数据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运用大数据提升治理能力,推动大数据聚集开放,夯实信息基础设施,着力完善大数据法规体系,大数据发展风生水起、方兴未艾。通过两年多来的成功实践,大数据正在融入经济社会各行各业,有力推动了产业结构调整,提高了公共服务效能,更加方便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孙志刚说,贵州作为我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将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数据中心整合利用、大数据创新应用、大数据产业聚集、大数据资源流通、大数据国际合作、大数据制度创新等七个方面开展系统性试验,为国家实施大数据战略积累经验、探索路子。贵州将抢抓“一带一路”倡议同波兰国家发展战略加快对接的机遇,推动与波兰在大数据等领域的合作,共同培育大数据“智慧树”,开发大数据“钻石矿”,让大数据造福各国人民。贵州素有“公园省”之美誉,欢迎更多波兰朋友到贵州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同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论坛上,孙志刚、亚当·哈姆雷什查克见证了黔东南州凯里市与波兰滨海省卡尔图济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签署仪式。与会代表欣赏了贵州艺术团民族歌舞表演。

  本届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波兰经济发展部、波兰外交部共同主办,论坛主题为《加强物流枢纽建设,推动地方务实合作》,共设置基础设施与交通、老工业基地的振兴与发展、培育地方创新与增长三个议题,波兰有关省份,我国陕西省、湖北省、四川省、河南省和宁波市组团参加论坛并作交流发言。论坛发起了《中波进一步加强地方合作的倡议书》,决定第五届中国波兰地方合作论坛于2017年在湖北省举行。 (记者 马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