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汪洋在安徽考察防汛抗洪工作: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做好防汛

2016年06月20日07: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前,我国大部分地方已进入主汛期,南方地区出现多次强降雨过程,上百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部分地区遭受较重洪涝灾害。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汪洋18日在安徽考察防汛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今年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防汛各项措施,最大限度减轻洪涝灾害损失。

汪洋听取了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和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工作汇报,到铜陵长江干堤详细了解长江崩岸应急整治和防洪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受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影响,今年我国天气形势异常复杂,发生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较大。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抗洪形势的严峻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精准科学调度洪水。要进一步排查大江大河防汛、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安全度汛、城市防洪排涝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强化应急值守、巡堤查险,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置。崩岸险情直接影响长江安全度汛,要加快崩岸应急治理,确保防洪安全。近期南方地区的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土壤偏饱和,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发生风险明显增加,要全面加强防范。认真做好危险地区群众转移避险准备,坚决避免群死群伤事件发生。在做好防汛的同时,严防旱涝急转,保障供水安全。要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加强防汛工作的督促检查,做到认识到位、思想到位、职责到位、指挥到位、措施到位,将洪涝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新华社合肥6月19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20日 03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