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彭清华: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乡村建设

2016年06月18日16:2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乡村建设

6月17日,自治区“美丽广西”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总结前一阶段乡村建设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会议。

彭清华充分肯定了三年多来“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他表示,现在已经是6月中旬,生态乡村活动的集中攻坚阶段只剩下半年时间了。从目前情况看,村屯绿化、饮水净化、道路硬化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但离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三化”项目建设的质量水平也还有待进一步提升。要根据前段时间的督查结果,认真查漏补缺,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活动开展,不断巩固清洁乡村活动成果,确保全面完成生态乡村活动任务,努力为宜居乡村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彭清华指出,今年下半年将在持续推进清洁乡村和生态乡村活动基础上,启动以产业富民、服务惠民、基础便民为主要内容的宜居乡村活动。要学习领会中央最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充分结合我区乡村实际,认真谋划起草宜居乡村活动方案,为全面推进第三阶段活动提供科学指导。宜居乡村三个专项活动的设计,既要在内涵与外延上丰富拓展,又要在载体和抓手上明确具体,顺应形势发展的新要求、农民群众的新期盼。各有关部门尤其是乡村办和各牵头单位还要及早着手宜居乡村活动的启动筹备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启动,实现良好开局。

彭清华强调,乡村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密切配合,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完善现有工作机制,加大宣传、督查、考核验收和整改工作力度,坚决打赢乡村建设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使全区乡村环境面貌发生明显的、全面的、不可逆的根本改变。

陈武在主持会议时表示,“美丽广西”乡村建设一刻也不能松懈,必须持之以恒抓紧工作、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凝聚合力,完善机制,动态管理,进一步加大乡村建设推进力度,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乡村建设,共同建设壮乡美好家园。

李克、黄道伟、蓝天立、喻云林、张秀隆、梁跃嘉参加会议。(记者/魏恒 周珂)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