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小鹏:坚定信心 奋力攻坚 持续巩固积累积极因素

2016年06月18日14:57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李小鹏在晋城市调研时强调坚定信心 奋力攻坚持续巩固积累积极因素

6月15日至16日,省长李小鹏在晋城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图为李小鹏在高平市山西华夏天润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农业科技和产业化工作。 记者刘通摄

 6月15日至16日,省长李小鹏在晋城市阳城县、泽州县、沁水县、高平市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进一步巩固积累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因素,奋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安阳陶瓷园区是阳城县工业转型的先行区,目前已引进包括金龙陶瓷公司在内的8省40多位客商和县内多家民营企业入驻。李小鹏深入了解园区规划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矿产资源管理和生态环保、招商引资等情况,他说,要发挥资源优势,立足产业基础,积极承接东部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大力改造提升传统比较优势,促进居民就业,带动当地发展。晋煤集团高硫煤洁净利用循环经济工业园项目位于泽州县北留周村工业园,一期工程预计2017年下半年试生产。李小鹏希望企业采用先进技术,创新商业模式,严格安全生产,强化生态环保,控制投资成本,保证项目效益,高起点发展现代煤化工产业,切实发挥好项目建设对促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化解煤炭过剩产能的探索示范作用。在高平市融高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李小鹏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掌握核心技术,开拓产品市场,做强做优企业,服务脱贫攻坚和产业转型升级。

李小鹏高度重视农民增收和保障改善民生工作。沁水县福祥苑小区是采煤沉陷区治理搬迁安置项目,可安置居民768户2200人。在刚刚喜迁新居的潘委员和任小广家,李小鹏详细了解居民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对当地统筹推进搬迁改造和就业安置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把村民搬迁安置与推动改革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创新农村社会治理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起来,深化农村改革,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扶持就业创业,让搬迁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在高平市华夏天润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农业科技工作时,李小鹏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展科技型农业产业化企业,推动我省农业走以科技为支撑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阳城县润城镇上庄村古村落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李小鹏考察了古村落保护和旅游开发工作,鼓励村民和企业要科学保护文化遗存,有序开发特色旅游,实现遗产保护、文明传承、旅游发展、农民致富的有机统一。

在高平市,李小鹏还调研了政务服务中心和政务云中心。他要求,要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注重采用信息网络等先进适用技术,提高行政效能,监督权力运行,方便群众办事,促进改革发展。

调研中,李小鹏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在煤炭减产量等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的同时,工业经济降幅收窄,固定资产投资持续较快增长,居民消费价格保持平稳,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因素持续积累显现,但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发展积极因素,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更好水平。他特别强调,要持续加力、毫不放松地抓好生态环保工作,正视问题、找准症结,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严格督查、严肃问责,坚决完成生态环保、节能减排等约束性目标任务。(记者 武俊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